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应用方案 > 利用校园网络平台搭建有线电视系统

利用校园网络平台搭建有线电视系统

2010-06-21   enet / 未知 点击: 标签:校园网 有线电视 AVCaster
  

解决方案#e#

  在校园网建设中,通过网络平台搭建的网络电视系统,已在很多学校中构建。目前,有线电视节目中有很丰富的教育类节目,可是通过电视机来接收,师生收看很不方便,更不用说对精彩节目或错过的节目进行存储和回放了。然而,现在大部分学生、老师都有电脑,校园网又四通八达,师生通过校园网来收看网络电视已是水到渠成。校园网络电视不仅是卫星电视和有线电视节目的网上实时广播,也支持回放既往一段时间内的节目,还可以自己录制精彩录像,用来制作课件或与学友分享之用,满足不同人群对不同网络电视节目的不同需求。

  一、应用价值

  在校园网搭建网络电视,可以满足校园网络的应用需求:

  1、 对电视节目的直播、录制及录制后的点播应用,信号源包括有线电视、卫星电视以及数字电视节目;

  2、 自建校园网络电视台,对本校新闻、活动、会议、学习、娱乐等节目进行网上电视的形式进行广播。

  二、解决方案

  网络电视作为一种实用而又典型的网络视频应用,借助于现有的IP网络平台,以先进的流媒体技术,将卫星电视、闭路电视及自制节目等信号实时转换并同步直播下去。

  实现多路网络电视,选用葵花视频直播机AVCaster。AVCaster是一款单机多路高效编码、操作操作的视频直播机。前端卫星电视或闭路电视通过解调器,解调成AV信号,然后接入AVCaster,就可以做电视直播。单台AVCaster可以支持多达16路的AV信号接入,即可做16路的网络电视直播。

  自建电视台,可将AVCaster上一个通道做文件直播的方式来实现(当然,也可以接入摄像机或DVD播放机的音视频信号)。可以编排节目任务列表,叠加台标和字幕

  三、方案拓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