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技术知识 > 蓝光光盘的区码及数字版权管理系统

蓝光光盘的区码及数字版权管理系统

2009-05-27   pconline.com.cn / 佚名 点击: 标签:蓝光光盘 区码 版权管理系统
  

  蓝光光盘的区域位置代码

  蓝光光盘可以使用区域位置代码进行编码,目的与DVD区域代码相同,旨在限制光盘所能播放的地理区域,在某些地区销售的蓝光播放机可能只能播放具有该地区区域代码的光盘。这个制度的目的是使电影制片厂根据地区的不同进行各方面调整(包括内容、日期和价格等)。蓝光光盘的生产也可以无区位编码,这样可以在所有的蓝光播放机上播放。截至2008年底,几乎70%的光盘是没有区域限制的。

  目前各大电影制片商采取不同的区位编码策略。派拉蒙和环球影城已对所有的地区实行无区码策略。索尼和华纳兄弟公司对大部分地区采取无区码政策。华纳公司新产线早期曾经实行区码策略,后来又取消了,不过新产线生产的另一半唱片公司的产品仍采取一定程度的区码策略。狮门影业和迪斯尼发布区域自由和区位编码混合的产品。20世纪福克斯公司除三个地区的名称编码外已经取消了其它所有区位编码限制。

蓝光区域位置代码划分

  在蓝光区位编码系统中,美国属于A区,而B区和C区被用于那些在美国影片正式发布之后再投放影片的国家。事实上,有一些作品在这些地区发行却在美国之前,如《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和《Running Scared》在某些欧洲国家发行得比美国早。由于DVD区码系统的存在,多区域和区域自由DVD播放机在某些市场中占主导地位;某些蓝光播放器已经进行调整,允许播放任何地区代码的蓝光和DVD光盘

蓝光区域位置编码划分
区码
对应具体地理区域
A区
东亚地区(除中国内地和蒙古)、东南亚、北美洲、南美洲和相关地区
B区
非洲、东南亚、欧洲(除俄罗斯)、大洋洲和相关地区
C区
中亚、东亚(中国内地和蒙古)、南亚、欧亚大陆中部和相关地区

  蓝光数字版权管理系统

  蓝光拥有多重数字版权管理系统。

  AACS(Advanced Access Content System,高级内容访问控制系统)是一种内容分发和数字版权管理的标准,是由AACS认证机构开发的。AACS认证机构是一个包括迪斯尼、英特尔、微软,松下、华纳、IBM、东芝和索尼在内的组织。

AACS
AACS数字版权管理系统原理

  2006年AACS解码程序开始在相关设备中投入,但已经有人进行成功地破译。首个已知破解是利用可靠的客户端,从保护程度较弱的播放器(如WinDVD)中提取解密密钥。但这个密码对新版本是无效的,只是暂时性的方法,必须不断破解新密匙以解密最新光碟。这种猫捉老鼠的游戏不断重复,至2008年8月为止所有解密密钥都可通过互联网查询到。

  BD+是由Cryptography研究所根据自我保护数字内容概念开发的。BD+实际上是一个嵌入授权播放器中的小型虚拟机,允许内容提供商在蓝光光盘中安装可执行程序。这些程序可以:

  1. 审查播放环境,看播放器是否被篡改。每个授权播放器设备制造商必须提供BD+授权以及能够找出他们设备的路径。

  2. 确认该播放器的解密密钥一直没有改变。

  3. 执行本地代码,修补可能不安全的系统。

  4. 改变音频视频输出。部分内容不经BD+解读是不可见的。

  如果播放设备制造商认为,其设备已被袭击,将会释放BD+代码检测漏洞。这些代码程序可以包含在所有新内容中发布。这种BD+虚拟机只提供给设备制造商授权,名单可以从BD+网站上获知。

  首个使用BD+的产品在2007年10月上市。多个版本的BD+保护已经可以绕过各种DVD程序,然后采取有效的措施来更正安全漏洞。

  BD-ROM Mark是少量与正常蓝光光盘的数据分开存储的加密数据。每比特地复制BD-ROM Mark是不可能解码的。在复制的时候需要将一项特别许可的硬件插入媒体的ROM-mark中,通过这个特殊硬件设备,BDA认为可以有效消除盗版。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