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行业新潮热点 > 麦兜首周末票房3300万 创国产动画最高纪录

麦兜首周末票房3300万 创国产动画最高纪录

2009-07-27   青年报 / 未知 点击: 标签:国产 动画电影 麦兜
  动作慢,死脑筋,不聪明,不帅气,没背景……但就是这只看似“一无是处”的小猪麦兜,在这个大片云集的夏天,创造了首周末3300万的国产动画电影最高票房。上海联合院线经理吴鹤沪分析说:“麦兜的成功离不开不同于一般动画的都市化内涵,迂回的表达方式符合年轻白领的欣赏口味。”

动画电影《麦兜响当当》从7月24日公映起,几乎场场爆满,首日全国票房破千万元,首周末票房更达到3300万元,轻松超越年初《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首周末创下的3000万元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

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经理吴鹤沪处了解到,《麦兜响当当》在该院线的首周末票房达到550万,这个成绩仅次于《变形金刚2》,不要说《冰河时代3》,就连《哈利・波特6》也望尘莫及。在上海各大影院的排片表上,《麦兜响当当》超越《哈利・波特6》成为放映场次最多的电影,这也是今夏从进口大片混战中突围而出的唯一一部国产电影。

吴鹤沪分析说,从目前火爆的势头看,《麦兜响当当》破亿已无悬念,“预测最终票房在一亿到两亿之间。至于对手,即将上映的《大内密探零零狗》、《追影》都不会对《麦兜响当当》构成威胁,真正的对手要等到8月4日上的《飞屋历险记》。”

“他不是低能,而是善良。”当听到专家对麦兜的这句评语,不少人在影院里默默叹气。这就是麦兜,虽然是动画片,但吸引的却绝不仅仅是小朋友。吴鹤沪分析说:“麦兜的成功有多重因素,暑假档大人带小孩一起看是一个方面,都市化的内涵是吸引年轻白领的另一方面。麦兜的票房以江浙沪地区最热,向外递减,这也说明麦兜的成功离不开城市形态,动漫产业发达,海派接受度高的上海成为票房最高的城市也是理所当然。”

对于麦兜的成功,凤凰卫视著名评论员曹景行也发表了他的看法:“麦兜给我们提供了一种新的生活的态度,在市场经济的残酷竞争当中,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李嘉诚,多数的不可能成为李嘉诚的人,同样要生活,同样要生存,如何在这样的环境当中寻找自己的空间,这就是麦兜所给我们的一个参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