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参考数据资料 > 山西省二〇〇九年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实施办法

山西省二〇〇九年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实施办法

2009-11-04   互联网 / 网络 点击: 标签:广电 村村通 广播电视
  

各市广电(文广)局:
  《山西省二〇〇九年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实施办法》已经省局领导批准,现印发给你们,请各市广电局严格按照实施办法提出的要求,周密部署,抓紧开展相关工作,确保完成2009年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
  请接到本通知后,即转发至有任务的县广电局。

  根据王君省长在山西省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在农村实现“五个全覆盖”的任务,以及山西省广播电视局、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关于下达“十一五”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任务和落实建设资金的通知》(晋广发[2008]54号)的要求,自今年起力争用一年时间,实施并完成我省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任务。现制定实施办法:
一、目标任务
  到2009年底,我省农村居住户数在20—49户的已通电自然村要全部实现村村通广播电视的目标。
建设任务共9193 个村,其中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享受比照西部地区政策县7469个村、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445个村、非贫县1279个村。各市建设任务及投资安排见《山西省“十一五”村村通建设任务及投资表》(附表1)。
二、建设方式
  主要采用直播卫星入户覆盖方式,能接收到中央和各省的电视节目44套、广播节目43套。
三、服务对象
  1、已列入我省“十一五”期间村村通广播电视工程计划的、居住户数在20—49户已通电自然村的农户;
  2、无线广播电视覆盖达不到“8+4”标准(即收看到包括中央电视台第一套、第七套、少儿频道和山西卫视在内的8套以上电视节目,收听到包括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和山西人民广播电台第一套节目在内的4套以上广播节目),且有线广播电视网络也未通达的;
  3、有本自然村户籍户口且常年居住的农户;
  4、家里已有电视机的农户;
  5、自愿缴纳80元购买村村通直播卫星接收设施的农户。
  以上5条须同时具备。对农户已自行安装卫星接收设施的不再安装,但存在设施老化或不安全因素问题且农户自愿购买的可以拆旧安新。已经整体搬迁或当地政府对该自然村已有整体搬迁计划且在2009年底能实施搬迁的不再安装。搬迁后,采用哪种方式实现村村通广播电视按本办法第八条第3项执行。对特殊困难户(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户、革命伤残军人户等)是否收费或降低收费标准,由县广电局决定。
四、资金来源
  据测算,每村需投资1.5万元。完成上述建设任务共需投资1.37895亿元。资金来源实行中央、省、市分级负责的办法,对国贫县和比照西部地区县所需建设资金,国家每村补助5000元,不足部分由省、市两级政府按1:1比例负责解决;对省贫县所需建设资金,由省、市两级政府按1:1比例负责解决;对非贫县所需建设资金,由各市政府负责解决。
  1、国家对国贫县和比照西部地区县每村补助5000元,共补助3713.5万元。
  2、省政府需投资4078.75万元。其中,对国贫县和比照西部地区县投资3745万元;对省贫县投资333.75万元。
  3、各市政府需投资5997.25万元。其中,对国贫县和比照西部地区县投资3745万元;对省贫县投资333.75万元;对非贫县投资1918.5万元。
五、进度安排
  在保证国家、省、市建设资金全部落实到位的前提下,争取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完成任务。具体是:
  1、力争今年5月底以前筹资2890万元(资金已到位,国家补助1890万元、省政府投资1000万元),完成2000个村的覆盖(各市具体任务表见附表2)。今年3月底前,国家招标的村村通直播卫星接收设施发放到位。
  2、力争今年10月底以前筹资7597.25万元(省发改委已计划投资1600万元、各市政府应投资5997.25万元),完成5000个村的覆盖(各市具体任务表见附表2)。
  3、力争今年年底再筹资3302.25万元(国家应补助1823.5万元、省政府应投资1478.75万元),完成剩下的2193个村的覆盖(各市具体任务表见附表2)。
六、检查验收
  完成任务后,各县广电局书面(加盖县政府公章)向市广电局提出验收申请,由各市广电局组织验收。要求每个县的验收不少于4个乡镇,每个乡镇不少于4个自然村。各市局验收后向省局书面(加盖市局公章)提出验收申请,省局组织抽查验收。每市抽查国贫、省贫、非贫各一个县,每县抽查4个自然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