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参考数据资料 > 远离辐射 影音电器辐射强度值

远离辐射 影音电器辐射强度值

2009-11-10   www.av110.net / 网络 点击: 标签:影音 辐射 电器
  

  凡电器均有辐射,只要不超标,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就可忽略。日常生活中常见电器的辐射强度到底怎样呢?下面转贴一篇权威辐射评测报告,以供参考:

  最权威的辐射评测报告实行五分制,凡是被评为五分的,都属于严重超标,可要引起您重视了;三星以上也属于超标范围,也要引起您的注意;一星的,是安全的,您可以放心使用。

  电磁辐射分两个级别,其中工频段的单位是μT,如果辐射在0.4μT以上属于较强辐射,对人体有一定危害,长期接触易患白血病。如果辐射在0.4μT以下,相对安全。而射频电磁波的单位是μW/㎝2。

电视

 传统显像管电视CRT是第一个接受测试的。我们首先对它进行近距离的测试,在正面半米的范围内,正常开机的瞬间,它所产生的辐射值是0.12μT,正常观看时的辐射值是0.30μT,换台时为0.27μT,待机状态则是0.11μT,而侧面在正常观看的情况下,辐射值是0.28μT,总体看来接近警戒值。

 因为大多数人看电视是在3 米左右的距离,所以我们在正面3米处也做了测试,发现辐射有很大程度的衰减:开关机、正常观看、换台、待机状态都是0.12μT,测试结果表明传统显像管电视正常观看不会产生危害。但是令我们意外的是在它的后面辐射强度较大,开机后在半米之内辐射值竟达4.8μT,而且隔着玻璃、木板,辐射都没有减小,甚至隔着10厘米厚的墙辐射值还有0.9μT。如果你的电视后面正对着卧室的床头可要小心了。不过通常人们休息和看电视的时间不同,所以问题倒不大。

 再看等离子电视,正面半米处,开机、观看、换台都是0.11μT,待机时0.12μT,侧面0.11μT;在正面3米处,开机时0.12μT,正常观看时是0.14μT,换台、待机状态下0.11μT,从测试结果看较之传统电视,等离子的辐射强度要小一些。

 而背投电视,正常观看时,紧贴机身正面0.12μT、侧面0.19μT、后面0.14μT;正面半米处0.11μT;正面3米处0.1μT。

 在电视系列中最令人放心的是液晶电视,不论是正面半米还是正面3米的范围内,开机瞬间、正常观看、换台、待机状态的测试结果都是0.1μT,而侧面也只有0.11μT,基本上是辐射强度没有变化。

  测试结果:三种电视的比较之后,我们不难发现,液晶电视、背投电视辐射最小,等离子电视辐射稍强一点,CRT电视较大,但主要在电视后面,提示您最好在观看时保持一定距离,尤其是儿童。

 

影碟机和家庭影院

 这几年流行家庭影院,也就是影碟机加音响系统,紧贴测试的结果,DVD1.2μT,OK机1.2μT,功放1.24μT,小音箱1.5μT,大音箱0.49μT,要是同时打开,辐射可不小。

提示:建议您尽量少用家庭影院,如果自己想唱歌最好还是去KTV。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