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行业新潮热点 > LED、互联网已成2010平板电视新品标配

LED、互联网已成2010平板电视新品标配

2010-04-24   互联网 / 未知 点击: 标签:平板电视 LED 互联网
  

   2010年的春天,对于中国平板电视市场而言,是一个竞争火热的春天。在这个春天里,众多平板电视制造企业陆续推出了标榜着更高技术水平、更新颖功能的平板电视新品以决战五一的平板销售市场,抢占2010年销售旺季。比如:长虹的网乐LED系列、创维的酷开LED、海信的蓝擎LED、TCL的P11系列3D互联网系列、以及三星LED3D电视等等。2010年平板电视新品呈现三大特点:其一,互联网电视成基本标配;其二,LED电视生产销售比重上升;其三,3D电视争夺战初露端倪。

  LED、互联网电视趋向“平民化”外资品牌涉入网络互动功能

  对于刚刚过去的2009年而言,互联网电视大行其道,力推互联网电视的国产厂商无不将与产品配套的影视,或者说视频资源作为竞争最有力的武器;影视视频资源内容的不同也成为了这些产品进行差异化竞争的关键因素,而外资品牌却鲜有涉入。但在今年,各彩电制造企业所发新品基本均采用了LED背光源、具备当前最热门的3D功能。产品功能方面,更是涵盖了远程视频聊天、游戏互动等网络功,进一步成为2009年产品的升级产品。而这样的情况而多体现在外资品牌中,比如三星最新的C7000系列3D电视就是将网络直通功能作为其中的一个重要卖点;索尼NX800系列、NX700系列也通过内置的Wi-Fi无线网络功能,实现网络互动功能。从这些新的互联网功能设置上不难看出,给用户带来个性化的使用体验成为了今年各大彩电厂商着重渲染的元素。

  互联网功能再升级视频通话、互动游戏实用性再增强

  2010年的中国平板电视产品在视频通话功能更进一步强化,电视与手机、固话通话,电视与电视视频聊天,电视与电脑视频聊天等,来自不同网络的显示终端之间的互联互通正成为现在互联网电视的发展方向。而电视作为作为家庭娱乐中心,基于网络支持的各种游戏功能也越来越吃香。通过游戏进行人机互动、人与人互动,还有不同电视之间的在线联网游戏等功能都已经出现在今年的电视新品上。在3月底长虹举行的新品发布会上,就有工作人员用电视机与同事玩麻将的互动演示。此外,通过系统设置,随心地根据自己的喜好和习惯对彩电的互联网操作界面进行不同的个性化设计和管理也成为了很多新品,如TCL应用“第二代”mitv互联网电视操作系统的P11系列新品,在发布时着重介绍的一个要点。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表示:从2010年的彩电新品来看,各企业在互联网功能上的突破都很大,电视已经步入一个满足消费者对产品的自我操纵需求,把控制权交给用户,从而由“看”电视向“玩”电视转变,强调个性化消费体验的时代。

  3D电视高呼“我的未来不是梦”只是路途较艰苦

  今年一月初《阿凡达》热映时,坐在家里看3D大片似乎还是我们的梦想,然而,在三个月后,3D电视却将走进我们的生活。长虹、海信、TCL、康佳、三星几乎在同一时期陆续发布了具备3D功能的电视新品。长虹集3D显示技术、LED背光源、互联网功能、互动娱乐于一体的最新液晶电视;海信的“蓝擎”系列电视则实现了LED背光、网络多媒体和3D立体显示的融合;TCL将包含3D、互联网、全媒体解码、数字电视等四大技术的产品称为“第二代mitv互联网电视”;康佳将搭载了网络、LED以及3D等多项技术30多款电视命名为“网锐”;以及三星兼容2D及3D功能,轻松调整显示格式的3DLED电视产品。

  尽管众多品牌已经推出3D电视,但是要想真正走进普通家庭,还尚有众多问题未能解决。撇开技术层面不说,如何消弱价格壁垒则是首要问题。五一前,各彩电企业的3D电视将开始陆续上市销售,以抢占五一销售市场,届时,3D电视价格的“拉锯战”将拉开帷幕。另外,3D热潮让3D电视集中涌来,尽管现在3D片源还未解决,对于消费者来说3D电视还是个概念产品。因此,3D电视让消费者过上“3D瘾”仍需时日。但每个厂商在发布新品时依然要提前布局3D电视,除了大力推广3D电视概念外,提前占位的意思则更是重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