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转换教程 > 让蓝魔RM系列播放器轻松支持FLASH播放

让蓝魔RM系列播放器轻松支持FLASH播放

2008-04-26   天极网 / 佚名 点击: 标签:
  

 

  支持多种文件格式的播放是玩家的愿望,但受限于播放器主控频率的限制加上现在FLASH的复杂性越来越高,现在大部分的MP4无法实现此功能。目前市面上的MP3/MP4播放器,直接支持FLASH格式的并不多,其中,IRIVER U10支持FLASHLITE格式的文件,蓝魔V100/V200支持FLASH6以下文件,蓝魔RM300支持部分FLASH6以下格式。如何才能让播放器完美支持FLASH,而且没有播放限制呢,目前最好的办法,就是把FLASH文件转换成为播放器支持的AVI视频格式,而这,需要我们走一些弯路,但是也是只需要两个步骤,就可以将你喜欢的FLASH文件转为视频在播放器里完美播放。实现的过程只要两步,一是将FLASH格式转换视频格式,二是将这些视频转换为我们需要的格式即可,下面我们用蓝魔最新上市的2.4英寸QVGA机型RM600为例,来实现转换的过程。

  第一步:将Flash文件转换成为视频。现在有许多共享的转换软件可以实现此功能,他们的原理也基本类似,通过记录Flash播放的每一帧,最后录制合成为常见的视频格式,所以说,Flash的时间越长,帧数越高,视频转换的时间也会相应变长,不过一般来说,正常转换的时间和Flash播放的时间基本类似,加上最后压制视频的时间,一个Flash格式的MTV一般在10分钟左右就能制作完成。

  我们今天举例的是一款使用人数较多的软件,名字叫ADShareit SWF to Video Converter Pro,版本号是5.2.0,推荐由国内汉化人制作的汉化版,可以对软件功能更加一目了然。

  软件特性简单介绍:

  ADShareit SWF to Video Converter Pro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视频转换软件,它可以将 Flash 电影文件转换为 AVI、MPEG(VCD、SVCDDVD)、GIF 动画和图像序列。

  调整大小 jiemian.BMP (795654 字节)

  软件转化Flash有以下特色:

  1. 支持 SWF 文件和经 Flash 编译的 exe 自播放文件。支持最新的 Flash 6/7/MX 生成的电影。

  2. 支持对输出的 AVI、自定义 MPEG 和 PNG、TGA 图像序列行三种模式的 Alpha 通道设置。

  3. 支持输出的音频格式包括 WAV 和 MP3。您也可以使用自定义的外部音频文件覆盖原 flash 电影中的音频。

  4. 转换的过程中允许用户对 flash 电影交互,您也可以选择跳过所有向前跳转的帧或逐帧转换。

  5. 可以对 flash 电影的帧进行可视化裁剪,仅保留您需要的部分,当然您也可以直接输入需要保留部分的坐标进行转换。

  6. 支持批量转换。

  我们使用汉化版来进行介绍,进入到软件界面,可以看到软件文件转换的各项设定值都非常直观。点击“添加”来导入FLASH文件,当软件读出SWF文件以后,“设置”按键生效,可以打开来进行详细设置。下面我们以蓝魔RM600播放器作为样机,为它来专门制作一个FLASH转换成AVI的视频,

  shuchushezhi.BMP (899766 字节)

  先参考MP4的视频相关性能参数,RM600采用了QVGA分辨率的屏幕,所以我们在设定“宽x高”时候选择“320x240”;输出类型选择MP4支持的AVI格式,默认的纵横比,如果flash分辨率与我们设定的分辨率不成比例,造成不是全屏播放,我们可以在“纵横比”一项中进行详细设置,实现全屏播放;

  yinpin2.BMP (276622 字节)

  而输出自“xx”至“xx”帧,一般情况下选择从第3或者5帧以后,考虑到许多FLASH动画,前面都有一个点击“播放”键这样一个过程,所以为了跳过这个过程,我们从第3-5帧之后一直选定到最后一帧(最后一帧一般在默认状态下已列出);

  wenjianshuxinga.BMP (665738 字节)

  wenjianshuxingb.BMP (674182 字节)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