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转换教程 > Xilisoft Video Converter搞掂MP4视频格式的转换

Xilisoft Video Converter搞掂MP4视频格式的转换

2008-04-26   天极网 / 紫絮 点击: 标签:
  

  随着MP4产品的成熟、市场的细化,Mp4的种类逐渐丰富,售价反而稳步下滑。一时间MP4市场出现了MP3以往的繁荣。然而拥有视频播放的Mp4并非像MP3支持的音频格式那样大众化,MP3可以通过网络找到相应格式的歌曲下载,而MP4由于自身的原因以及网络的资源暂时无法等同于MP3的操作。许多格式的视频文件需要转换才能在MP4上播放,而转换的格式又因品牌型号不同而不同。

  目前市面上的MP4支持的视频格式主要是ASF、AVI、DIVX以及MPEG4等。而我们常用的RMVB文件、VCDDVD电影很少能直接在MP4播放器播放,因此我们就要借助软件将网络上下载的、市面上购买的视频格式的文件转换成我们的Mp4支持的文件格式。下面我们先来了解下自己的MP4支持的文件格式的特点,一般你的MP4都会同时支持多种文件格式,选择效果好,占用空间少的视频格式的文件,能节约空间放置其他音频文件或是多放一个视频文件,何乐不为呢?

ASF格式:

  ASF是Advanced Streaming Format的简称,是由微软公司开发用于在网络传播和播放动态影像的一种流媒体格式,它包含音频、视频、图像等多种形式,最大的特点就是体积小。由于它不是专为MP4播放器开发的,而是针对网络传播而开发的通用多媒体文件格式,所以它的网络资源较为丰富。

AVI格式:

  AVI是Audio Video Interleaved的简称,即音频视频交错格式。它于1992年被Microsoft公司推出,随Windows3.1一起被人们所认识和熟知。

  所谓“音频 视频交错”,就是可以将视频和音频交织在一起进行同步播放。这种视频格式的优点是图像质量好,可以跨多个平台使用,其缺点是体积过于庞大,而且更加糟糕的 是压缩标准不统一,最普遍的现象就是高版本Windows媒体播放器播放不了采用早期编码编辑的AVI格式视频,而低版本Windows媒体播放器又播放不了采用最新编码编辑的AVI格式视频,所以我们在进行一些AVI格式的视频播放时常会出现由于视频编码问题而造成的视频不能播放或即使能够播放,但存在不能调节播放进度和播放时只有声音没有图像等一些莫名其妙的问题,如果用户在进行AVI格式的视频播放时遇到了这些问题,可以通过下载相应的解码器来解决。

MPEG格式:

  它的英文全称为Moving Picture Expert Group,即运动图像专家组格式,家里常看的VCD、SVCD、DVD就是这种格式。MPEG文件格式是运动图像压缩算法的国际标准,它采用了有损压缩 方法减少运动图像中的冗余信息,说的更加明白一点就是MPEG的压缩方法依据是相邻两幅画面绝大多数是相同的,把后续图像中和前面图像有冗余的部分去除, 从而达到压缩的目的(其最大压缩比可达到200:1)。目前MPEG格式有三个压缩标准,分别是MPEG-1、MPEG-2、和MPEG-4,另外, MPEG-7与MPEG-21仍处在研发阶段。 下面主要介绍MPEG-4,现今的MP4播放器中较多使用它。

MPEG-4

  制定于 1998年,MPEG-4是为了播放流式媒体的高质量视频而专门设计的,它可利用很窄的带度,通过帧重建技术,压缩和传输数据,以求使用最少的数据获得最 佳的图像质量。目前MPEG-4最有吸引力的地方在于它能够保存接近于DVD画质的小体积视频文件。另外,这种文件格式还包含了以前MPEG压缩标准所不 具备的比特率的可伸缩性、动画精灵、交互性甚至版权保护等一些特殊功能。这种视频格式的文件扩展名包括.asf、.mov和DivX AVI等。

DIVX格式:

  这是由MPEG-4衍生出的另一种视频编码(压缩)标准,也即我们通常所说的DVDrip格式,它采用了MPEG4的压缩算法同时又综合了MPEG -4与MP3各方面的技术,说白了就是使用DivX压缩技术对DVD盘片的视频图像进行高质量压缩,同时用MP3或AC3对音频进行压缩,然后再将视频与音频合成并加上相应的外挂字幕文件而形成的视频格式。其画质直逼DVD并且体积只有DVD的数分之一。这种编码对机器的要求也不高,所以DivX视频编码 技术可以说是一种对DVD造成威胁最大的新生视频压缩格式,号称DVD杀手或DVD终结者。

WMV格式

  它的英文全称为Windows Media Video,也是微软推出的一种采用独立编码方式并且可以直接在网上实时观看视频节目的文件压缩格式。WMV格式的主要优点包括:本地或网络回放、可扩充的媒体类型、部件下载、可伸缩的媒体类型、流的优先级化、多语言支持、环境独立性、丰富的流间关系以及扩展性等。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