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转换教程 > DVDrip压缩转换rmvb流程

DVDrip压缩转换rmvb流程

2008-07-21   AV110.net整理 / 未知 点击: 标签:DVDrip
  
一、什么是 RMVB

  RMVB 中的 VB,指的是 VBR,即 Variable Bit Rate 的缩写,中文含义是可变比特率。
  RMVB 打破了压缩的平均比特率,使在静态画面下的比特率降低,来达到优化整个影片中比特率,提高效率,节约资源的目的,一般来说,一个700MB的 DVDrip 采用平均比特率为450Kbps的压缩率,生成的 RMVB 大小仅为400MB,但是画质并没有太大变化。可种技术,早在MP3中就得以应用,现在随着 Real 公司的 Helix Producer 9 的推出,也应用到了视频领域。

二、如何制作 RMVB

  1、制作之前的准备
  由于 RMVB 是最新的编码方式,所以现在只有使用 Real 公司的 Helix Producer 9,才可以制作 RMVB 格式的视频文件。Helix Producer 9 分为 Basic 版和 Plus 版,Plus 版的功能比 Basic 版要更为强大,但是 Basic 版是免费的,可以在http:/www.real.com下载到。

  2、制作 RMVB
  如果我们把700MB的 DVDrip 文件转成平均比特率为450Kbps的 RMVB 文件,大概需要4-10小时(依CPU性能决定),在制作过程中,电脑不能干其他事情,制作必须一气呵成,如果中途停止,那么只有重新来过了。
  * 导入文件。运行主程序(图一),点击 Browse 选择待转换的 DVDrip 文件。如果你的电脑可以正常播放 DVDrip 电影并且字幕正常,那么 Helix Producer 会自动将字幕转入 RMVB 文件。
  * 转换细节设置。点击 Audiences 调整压缩参数,在 Helix Producer 中,已经为用户提供了很多内置的参数模板(图二),要制作 RMVB 文件,必须把设置对话框右边以有的的模板删除,因为 RMVB 不支持多速率。然后在左边的模板窗口选择适当的 VBR 模板,这里我们使用 S-450K Surround VBR Download 模板,双击这个模板,我们可以看到该模板的更为详细的设置,其中里面最高比特率为900Kbps,这已经足够满足现在所有清晰影片的要求了。下面我们对模板进行细微调整(这个功能只有 Plus 版具备)。
  在图三中,平均比特率决定了静态画面的清晰度,对最后生成的文件大小起决定作用;而最大比特率决定了动态画面的品质,避免了马赛克的产生。如果你的影片是动作影片的话,那么你需要把最大比特率设置到1500Kbps以上,这样才会得到更好的效果。
  另外在图三中的 Target frame rate 处,可以对影片的FPS进行调整,FPS调整并不影响影片的清晰度,但是会影响影片的流畅程度,同时也对生成文件大小起作用。默认设置为30FPS,如果生成文件过大,你也可以设置成24FPS,因为人眼几乎无法分辨24FPS和30FPS的差别,设置完成之后,点击 Ok ,回到图二的界面中。
  * 设置视频过滤器和版权信息。设置视频过滤器可以通过点击 Video Filters 来调整,视频过滤器用于调整影片画面的一些设置,推荐选上 Black Level Correction 选项,他可以提高影片的亮度和对比度,其他设置使用默认值即可。在 Clip Information 里面可以设置影片的版权信息(大片出自你手)。
  * 开始生成 RMVB 文件。双击图一右下表中的文件项,你可以改变文件的存储位置。然后按下红色的 Encode 按钮,压缩就开始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