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转换教程 > 教程 RM/RMVB如何转换成ASF视频教程

教程 RM/RMVB如何转换成ASF视频教程

2008-07-24   互联网 / 佚名 点击: 标签:
  本贴为本站原创贴,转载请注明出处。内容是如何教大家把既让我们喜欢又让大家头疼的RM/RMVB视频直接转换MP4可以播放的ASF格式的教程。
首先声明,我们的目的是快速教会大家如何转换,因此本教程简单明了,一看即懂。

1、下载工具。

RM、RMVB转换成ASF共需要2个工具。一个是暴风影音。这个大家比较熟悉,是一个全通的视频播放器。另外一个是PMP转换工具。下载地址如下:
http://tt.mp4mp4.net/mp4-e/soft/StormCodec50029.exe
http://tt.mp4mp4.net/mp4-e/soft/PMP.rar



2、安装软件。

软件安装非常简单。PMP工具下载解压后直接执行setup.exe即可。暴风影音直接运行安装也即可完成。安装完成后桌面均会有快捷方式。此部不再熬述。
经过我们多次试验得到,下载的RMVB电影并不是百分百可以转换成功,有的个别电影是无法转换的,或者转换到最后出错等等,这也许是此软件的弊端吧,但作为RMVB直接转换为ASF的工具,此方法还是不错的
3、开始转换

在此说明一下。其实PMP这一个工具就可以完成转换过程。但是转换过程需要插件,安装暴风影音后插件基本上就都存在了。转换也非常简单。
执行桌面上的 SunPlus PMP Transcoding启动软件。

软件界面如图:


选择“Media Mode"选项。这里是转换视频因此选择这一项。其中”Audio Sample Rate“这里是设置音频采样率的。选择的数值越大声音还原度越高。但占用的空间也就越大。"Video Quality"是设置视频的。"Best"视频效果最好。默认设置就可以。分别在input file和output file中输入视频的位置和保存路径。然后点”convert"即可开始转换。


转换过程还是挺快的。在转换时,程序会先转换成临时的WMV文件。然后再自动转换成ASF的。转换完毕即可在MP4里播放了。是不是很简单呢。
经过我们多次测试得知,并不是所有RMVB都可以转换成功,有个别RMVB不能转换,或转换到最后出错,这可能是软件的弊端,不过作为RMVB转换ASF的工具,这个方法还是不错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