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转换教程 > 高帧率(120fps)AVI视频转换为RMVB格式的方法

高帧率(120fps)AVI视频转换为RMVB格式的方法

2009-02-20   dio1888.bokee.com / 迪奥 点击: 标签:avi rmvb
  

有些AVIRMVB时,一压制就提示完成或DOS窗口消失,这时应检查一下那AVI是否120fps的。

检查方法:
压制软件用的是RPG,可以直接查看RPG目录中的producer.log中“Frame Rate:”一行是否异常,如:“Frame Rate: 119.881 FPS”;
或用GSpot开启那AVI,留意其帧率栏和解码器调用栏。

由于RMVB的编码器只能接受fps小于60的视频,所以"无法"压制120fps的视频,但通常120fps的avi,只是30fps和24fps的avi为了合并,所以把30和24的最小公倍数作为这个视频的祯数(通过添加空帧来略改框架的fps数)。

下面介绍120fps avi转rmvb的三种常用方法:

方法一、DivX/XivD编码的AVI可通过改用官方解码器解码。

如:120fps 的 XviD/DivX 影片用ffdshow解码不能转为rmvb。
原因:ffdshow会忠实地报告封装框架的fps数,而用官方解码器就会无视框架的fps数,实际压制发现fps都会显示为30,不过RMVB的编码器支持VFR,最终还是以片源的真实fps压制。

在ffdshow里关闭XviD/DivX,或反安装ffdshow。(120fps的DivX做这一步后安装DivX官方解码器即可)

「开始」菜单 -> ffdshow -> Video decoder configuration

 

装上XVID,运行Xvid程序组中的"Configure Decoder",出现如下画面后,将"Compatibility Renderer"选项的框打勾,最后确定就可以压了。

XviD/DivX的官方解码器下载:http://www.ogg.c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