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转换教程 > 高帧率(120fps)MKV电影转换为RMVB格式的方法

高帧率(120fps)MKV电影转换为RMVB格式的方法

2009-02-20   迪奥博客 / 迪奥 点击: 标签:视频转换 rmvb MKV
  

XviD/DivX编码MKV处理方法#e#

  有些MKV转RMVB时,一压制就提示完成或DOS窗口消失,这时应检查一下那MKV是否120fps的。

  检查方法:

  压制软件用的是RPG,可以直接查看RPG目录中的producer.log中“Frame Rate:”一行是否异常,如:“Frame Rate: 119.881 FPS”;或用Windows Media Player 6.4开启播放那MKV,选择[查看]->[统计信息]

  Windows Media Player 6.4在系统盘的 Program Files\Windows Media Player\mplayer2.exe,或RPG目录中的mplayer2.exe

  检查MKV相关信息的最好工具是MatroskaDiag,在“「开始」菜单\程序\My MPC 系列之迪奥 DIY 版\设置工具\编码检测”

  由于RMVB的编码器只能接受fps小于60的视频,所以"无法"压制120fps的视频,但通常的120fps只是视频框架而已(通过添加空帧来略改框架的fps数),里面的视频多是24fps和30fps的合并,而常见 120fps MKV 其视频分为XviD/DivX编的和WMV3编码,对他们的处理有所不同,故分别介绍:

  一、XviD/DivX编码的可通过用官方解码器:

  如:视频为 120fps Xvid 的mkv用ffdshow解码不能转为rmvb。

  原因:ffdshow会忠实地报告封装框架的fps数,而用官方解码器就会无视框架的fps数,实际压制发现fps都会显示为30,不过RMVB的编码器支持VFR,最终还是以片源的真实fps压制。

  1.1、在ffdshow里关闭XVID,或反安装ffdshow。(120fps的DivX做这一部后安装DivX官方解码器即可)

  「开始」菜单 -> ffdshow -> Video decoder configuration

  1.2、装上XVID,运行Xvid程序组中的"Configure Decoder",出现如下画面后,将"Compatibility Renderer"选项的框打勾,然后确定就可以了。

  XviD/DivX的官方解码器下载:http://www.ogg.c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3)
10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