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转换教程 > 用Mencoder将其它格式视频转换为flv格式

用Mencoder将其它格式视频转换为flv格式

2009-02-06   中国数码在线 / 佚名 点击: 标签:视频转换 FLV Mencoder
  

前言:

     本文是笔者对Mencoder的一些基本认识,对于初学者,或许可以当作教程来看。如果对Mencoder有很深的研究,欢迎与我交流。qq:151952789。msn:tangyifei830217@hotmail.com


Mencoder简介:

     Mencoder是Mplayer自带的编码工具(Mplayer是Linux下的播放器,开源,支持几乎所有视频格式的播放,现在有windows和Mac版本)。

Mplayer的获得与配置:

     Mplayer windows版本下载列表:http://www5.mplayerhq.hu/MPlayer/releases/win32/

     列表中会有版本发布日期,可以挑选最新的版本,也可以选择old/去下载老的版本,笔者用的是6月份的版本。下载后解压到某个文件夹中即可。

     Codecs下载列表:http://www5.mplayerhq.hu/MPlayer/releases/codecs/

     选择windows-all-********.zip(*表示年月日)下载,将zip包中的文件夹下所有文件,包括*.dll、*.acm、*.ax等等全部copy到Mplayer根目录下的codecs文件夹中。

     此时最好把Mplayer.exe所在路径,同时也是Mencoder.exe所在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path中。

     现在可以试试用Mplayer播放视频,比如有个视频位于D:\music\APerfectMatch.wmv,那么可以打开一个cmd窗口,输入mplayer “D:\music\APerfectMatch.wmv”,感受一下来自Linux的播放器吧,可以通过键盘来操纵。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