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编辑制作 > 边看边剪辑 轻松保留精彩视频片段

边看边剪辑 轻松保留精彩视频片段

2009-09-25   微软技术网 / 佚名 点击: 标签:剪辑 ExtraCut 视频片段
  

说起视频剪辑,很多专业人士会推荐Premiere会声会影之类的大牌软件,虽然它们功能强大,但在操作上有一定难度,不太适合初级读者需求。比如,大家常常遇到的截取电影精彩片段、去除连续剧片头及片尾等等视频分合的简单应用。

其实利用一款名为“ExtraCut”的免费软件,即可在视频分割与整合过程中,方便地截取视频中多个任意长度的精彩片段,还可快速将多段视频整合,不需要重新编码

下载地址:http://www.av110.net/shipinziyuan/200909/2535.html

step1:分割原始视频

下载并解压缩“ExtraCut.rar”后,双击“ExtraCut.exe”启动主程序。单击“档案”→“开启新档案”,导入需要分割的视频文件,这时视频会自动播放(图1)。

●图1 导入需要剪辑的视频资源

只需拖动播放条到想要截取部分的开端,点击界面下方的“标记开始”按钮,这时 “标记结束”部分会自动亮起;再拖动播放条到截取部分的结束处,点击“标记结束”按钮,这时欲截取的部分会用绿色线条进行标记。依此类推,如要截取多个片段,只需进行相应的标记即可(图2)。

●图2 标记要截取的片段

片段标记好后,停止播放,单击菜单“标记剪缉”→“另存分割”后,截取的视频就会以“split_001、split_002……”的文件名方式存放在指定路径,视频格式与源文件相同。视频分割完成后,软件会直接进入“ExtraCut的整合型工作区”界面,这里可将刚才截取的片段进行合并,很适合于用来去除片头和片尾,保留精彩片段。

step2:合并截取好的片段

单击“进阶处理”→“多媒体合并”,进入“ExtraCut的整合型工作区”,单击“打开文件”图标,导入要合并的视频文件。可通过工具条的上下箭头来调整视频顺序,然后单击“执行多媒体合并”按钮即可开始合并工序(图3)。需要特别注意的是,要合并的所有文件的格式一定要相同,否则无法进行合并操作。

●图3 合并分割后的视频文件

使用心得:

由于ExtraCut不需重新进行编码操作,所以其分割和合并的速度很快,并能保持原有的视频质量。此外,它还可对MP3音频文件进行处理,包括裁剪、合并、修改标签、调整音量等动作,功能比较实用,操作也很简单,感兴趣的读者不妨一试!

    顶一下
    (4)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