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编辑制作 > 将采集的DV文件转换为叠加时间码的视频

将采集的DV文件转换为叠加时间码的视频

2010-08-31   www.av110.net / 蓝月 点击: 标签:DV 时间码 DVDate
  

  大部分时候,我们希望自拍的DV影像在回放时,能够显示拍摄时间,但默认情况下,我们在采集DV文件到硬盘上后,播放时并不能显示日期时间。那么,要怎样才能在播放时同步显示拍摄时间呢?

  其实,我们以DV-AVI格式采集DV到硬盘上的时候,已经采集到了时间码。由于DV的视音频码流与时间码数据是分离的,AVI文件中虽然包含了这两种数据,但是一般的播放器不能提取时间码,因此,播放AVI文件时就看不到时间码了。此时,我们可以通过第三方软件在电脑上播放时显示日期时间,还可以把时间码合成制作到MPEG中。

  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第三方的软件帮忙,这个软件就是“DV DATE”。DVDATE可以作为视频编辑软件Adobe Premiere插件来使用的,最新版本的DVDATE可以支持CS3以下的所有Premiere。安装时与你已经安装的Premiere相匹配的版本,如果英语水平不高,可以从网上找到DVDATE汉化补丁,直接复制到Premiere的Plug-ins目录内就可以了。

  安装完DVDATE之后,我们就可以来使用这个软件来给AVI文件添加时间码了:

  1、运行Premiere,将DV文件直接拖到“视频1”轨上;
  2、再将同一文件直接拖到“视频2”轨上;
  3、在特效中选择“视频特效”——“Video文件夹”——选中“DV date”插件,并将它拖到“视频2”轨上的AVI素材上。

  现在,我们就可以在预览图像里看到时间码了,而且可以通过双击DV date来设置参数,来修改时间码的显示样式。满意将项目输出为视频保存好,就可以得到叠加了时间码的视频了。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