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编辑制作 > 剪切视频很简单 SplitIt图文使用教程

剪切视频很简单 SplitIt图文使用教程

2010-04-02   www.av110.net / 月影 点击: 标签:剪切 SplitIt 视频剪切
  

  最近,很多朋友都在询问要如何快速剪切视频。虽然使用Premiere会声会影视频编辑工具能够做到这一点,很多视频转换工具也具有剪切功能,但这些工具要么块头太大,使用不方便,要么会对剪切的视频重新压缩,浪费时间不说,对视频质量也会造成损失。多数情况下,我们只是想将电影中的某些精彩片断保存下来,并不希望对视频进行重新编码,此时我们的最佳选择,是那些专用的视频剪切工具,如SplitIt等,下面以SplitIt为例,介绍如何快速剪切视频。

  [点击下载SplitIt]

  SplitIt可以对视频、音频、图片等常用媒体进行快速转换、快速剪切、合并,支持批量处理。使用SplitIt剪切的视频操作的基本流程是导入视频→设置剪切开始点与结束点→输出视频。

 SplitIt界面
SplitIt界面

  一、导入视频

   点击“快速使用向导”中的“添加文件”,或左下方的“添加”按钮,导入想要剪切的视频文件。

SplitIt导入视频
导入视频
 

  二、设置剪切位置

  接下来是剪切的关键步骤——设置剪切开始点及结束点,点击右边“快速使用向导”中的第2步“预览播放”或双击列表中的视频文件名称,SplitIt将会在预览窗口播放该视频,这时就可以开始设置剪切的开始点与结束点了。

  设置剪切开始点与结束点之前需要确定开始点与结束点的位置,定位好后,如下图所示,点击相应的按钮即可完成设置。 

SplitIt设置剪切开始点与结束点
设置剪切开始点与结束点
 

  SplitIt提供了多种剪切点定位方式:

  1、浏览定位:在预览窗口播放视频,当到达需要剪切的开始点或结束点时,迅速点击相应的设置按钮即可。

  2、直接输入:在开始点与结束点设置按钮前有能够直接键入时间的输入框,如果自己已经知道剪切的时间点的话,可以在这里直接输入剪切视频的开始时间与结束时间。

  3、拖动或点击:在预览窗口下方的时间轴上点击鼠标左键或拖动,可以快速浏览视频内容,迅速找到所需的视频内容(在拖动或点击时,最好先暂停播放)。

  4、精确定位:在时间轴下方,SplitIt提供了“秒退、秒进、帧退、帧进”等按钮,可以进行精确定位。

  利用拖动或点击,结合“秒退、秒进、帧退、帧进”等按钮,就可以很方便地设置剪切的开始点与结束点。

顶一下
(34)
94.4%
踩一下
(2)
5.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