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编辑制作 > 照片特效新玩法“照片动画”制作方法

照片特效新玩法“照片动画”制作方法

2008-12-10   电脑报 / 点击: 标签:照片动画
  

什么是照片动画#e#

  你一定还记得在电视中看到的这个广告吧(图1)!广告中的两位同学站在黑板前面,利用特技制作出的“轻功”、“扫腿”动作相互“PK”,貌似格斗游戏效果。背后的黑板上,同时出现各种使用粉笔绘制出因这些特技动作而产生的动画“气流”效果。你在感叹广告创意的同时,也被那些奇妙的特技效果而感动吧!

感受精彩教你“叠”出好玩的照片特技(图)
网上常见的照片动画

  这就是最近兴起的一种影片制作方式——“照片动画”。在网络上有很多这样的达人,他们用相机拍出一张一张的照片,然后将这些照片连接在一起,变成了类似静帧动画的短片,例如本文开头提到的士力架广告。想知道其中的奥秘,如何才能亲手制作一个同样精彩的照片动画特效视频?今天我们请后期制作专家严秋朴,从一些实际技术及参数以及创意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一下关于照片动画的更深层内容。

  什么是照片动画

  照片动画,即静帧动画。在我们小时候看的很多泥塑动画片、布偶动画片就是用这种逐帧拍摄的方法制作的。而现在由于数码相机的普及、电脑配置的强大化,老百姓也可以自己制作照片动画了。

  严秋朴:静帧动画可以让没有生命的形象变得有行为有思想,它可以将漫长的一段时期浓缩成短短的几秒,它可以让你的很多想法变成现实,它可以帮你做出很多不可思议的创意影片。

顶一下
(8)
53.3%
踩一下
(7)
46.7%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