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编辑制作 > 将静态图片制作出推拉摇移动态效果

将静态图片制作出推拉摇移动态效果

2009-10-12   雷特视频网 / 睿佳 点击: 标签:图片 动态 效果 静态
  

视频编辑工作中,经常会用到照片和图片。可惜的是,因为照片和图片都是静止的,在一部影片中很难做出什么好的效果。尤其是和动态的视频结合起来,画面由静到动或由动到静的转换总觉得很不舒服。
所以,以往在制作时,我总是要么把照片做成画中画,然后加一个动态的背景,要么在转换时加上一大堆2D、3D的转场效果。有时在想,如果可以给图片做一个镜头推拉摇移效果的话就好了。
EDIUS软件发展到EDIUS 5版本后改进了布局工具,可以做关键帧了。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实用的改进,通过关键帧的设置,就可以给图片做镜头推拉摇移效果且不会损失图像质量。
以这张照片为例,先做一个局部特写,然后是摇镜头,最后再拉全景。

把图片放在时间线的V轨(不能放在T轨)。设置好图片的时间长度。在布局设置后也可以调整时间长度,但关键帧不会随着时间长度变化而变化,这一点需要注意。

在布局工具中先设置图片的大小。

这个十字标志(轴心)可以把它看作摄像机的十字线,两侧窗口的轴心是对应的。通过调整这个轴心的位置,就可以实现镜头摇移效果了。

调整轴心位置到开始画面位置。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