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数码视频拍摄 > 诺基亚N73手机的拍摄技巧

诺基亚N73手机的拍摄技巧

2008-08-05   www.AV110.net / 亦名 点击: 标签:拍摄 N73
  

  诺基亚N73是一部非常不错的手机DC,如果合理利用拍摄技巧,那么N73拍出来的照片是不会输给普通DC的。应该说可用的技巧还非常的多,我这里只列举几个我们可以拿来直接用,而且难度不大的几个小技巧,应该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利用手上的N73。

    一、镜头只有2.8和5.6两个光圈可选,大家要知道光圈越大,焦平面就越窄。简单的说就是相机自动对焦处清晰程度最高,离对焦点越远清晰程度越底。这种情况在大光圈下会更为明显。所以我们说N73在拍摄过程中更适合拍摄人物肖像、静物等主题明确的场景。毕竟我们要求的是主体清晰就可,周围的景物则是次要的。至于拍摄大场景、风景等便鞭长莫及了。最小5.6的光圈不足以提供足够深的景深,所以会造成画面整体的锐度下降,效果大打折扣。所以我们在用N73拍摄的时候要注意的第一点就是:N73适合拍摄人物、景物。大光圈更有利于制造特写效果,主体突出背景虚化,画面会非常漂亮。

  二、由于没有光学变焦,所以大家很喜欢使用数码变焦来拍摄一些需要拉近的场景。但数码变焦实际上是将照片局部进行放大,然后用插值的方式来获得类似光学变焦的效果,实际上这对照片质量是很大的损失。所以大家在拍摄的时候需要注意:如果不是非常需要,否则尽量不要使用数码变焦。“变焦基本靠走”这句话是很适合固定焦距的N73的。

  三、N73只具备中央点对焦这一种对焦模式,就是说N73的对焦点永远都是正中间。所以在某些情况下,我们要拍摄的主题不在画面正中,N73就很可能对焦到主体后面的背景上,造成主体清晰度不够。这样的场景包括什么呢?

    例如两个人左右对称着站,实际上人是主体,但由于N73的对焦点只能在中间,所以如果先构图后拍摄的话,人的清晰度会不够,背景则被拍的很清楚,遇到这样的情况会很多,那我们应该如何避免呢?解决办法就是先对焦,后构图。我们首先将N73屏幕当中的对焦框对准你需要的主体(例如人),然后半按快门不放,这时候站在原地不动,小范围移动相机进行构图,选择好需要的画面后,再完整按下快门,这时候N73的对焦点就在你要的主体,而非画面的中间了。这种拍摄方式需要注意的是,半按快门后拍摄人不能大幅度的移动,否则焦点就会不实,所以要小范围的移动相机就可。

  而且合理利用这种技巧,我们还能拍出很多构图新颖的照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