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会声会影教程 > 用会声会影绘制滚动字幕

用会声会影绘制滚动字幕

2008-05-24   互联网 / 未知 点击: 标签:会声会影
  

 

  经常看电视的朋友对“滚动字幕”一定不会陌生,比如:不少电视剧片尾的演职员表等都会采用在屏幕上自下而上的滚动方式来播映;做电视直播节目时,屏幕的下方常常会出现自右往左移动的字幕,及时报道各地传送的信息;播放国外歌曲时,往往也会在屏幕下方出现“歌词大意是:”等字样的滚动字幕。相对于“静止字幕”来讲,“滚动字幕”更具有吸引力。下面以会声会影6为例,介绍“滚动字幕”的实现方法。

  一、运行会声会影6,单击“新建项目”,设置好“工作文件夹”的位置,选取你需要的模板,如“PAL VCD”(如图1),单击“确定”退出。

 

  二、单击素材库右侧的“加载视频”按钮,选中你采集好的视频,将它们导入到素材库中。为说明问题,本文采用了会声会影6自带的素材“Busyday.mpg”。

 

  三、单击界面左下角的“切换到时间轴模式”按钮,使编辑区处于时间轴模式。如图2所示。

 

  四、单击“视频轨”,将“Busyday.mpg”拖入“视频轨”,调整到合适的位置。如图3所示。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为这段视频添加“滚动字幕”了,首先来制作在屏幕下方自右往左的“滚动字幕”效果。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