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AfterEffects > AfterEffects插件:DigiEffects Delirium火焰详解

AfterEffects插件:DigiEffects Delirium火焰详解

2008-11-15   www.av110.net 整理 / 点击: 标签:AfterEffects
  

  DIGIEFFECTS DELIRIUM是AE中的插件,包括将近50多种效果。可以轻松制作被火吞没的标志、落在任何影象的雪花、雨、烟等等特别效果的能力。你可以摸拟雷电、模糊、视频故障、相片像真等更多效果。利用独特的TILT 3D插件工具可以制作出令人惊叹的立体效果,它可以容许你直接将3D模型加插在剪接中的影片而不需要用全功能的软件。 

  这里是DE Fire的应用方法:

  1、DE Fire的参数解释:

AE中用DE Fire打造奥运圣火燃烧
图3 DE Fire的组成

  2、DE Fire控制说明:

  1、Generate From:确定火焰产生的方式,有Bottom of Layer、Generate Layer Alpha > Threshold、Generate Layer Luminance > Threshold、Burn Point四种。

  (1)、Bottom of Layer:火焰从层的底部产生;  
  (2)Generate Layer Alpha > Threshold:该模式常应用于文本或具有alpha通道的公司Logo图片;
     (3)Generate Layer Luminance > Threshold:常用于从图片的高亮区产生火焰。
  (4)Burn Point:选择这个项,就要和 “Burn Point”配合使用,通过Burn Point设置了燃烧点,火焰就从该点开始燃烧。

  2、烟火大小的确定:
  DE Fire主要提供了Fire Amount(烟火)、Min Size(最小尺寸)、Max Size(最大尺寸)这三个参数调节烟火的大小。注意: 大多数火焰的大小介于最小值和最大值之间,最小值和最大值只能确定个别火焰的可能大小的外部分界线。最小值和最大值并不能完全确定火焰的大小,大多数情况下它们用以确定火焰的形状。我们一般采用“Fire Amount”这个参数来确定烟火的大小。

  3、烟火透明度的确定:
  Min Opacity:控制不透明火焰的最少数量。当该值越低,透明的烟火越多;当该值越高,透明的烟火越少,这时很难更多的烟火;
  Max Opacity:控制不透明火焰的最大数量。当该值越低,能看到更多的烟火。

  4、烟火燃烧方向的控制:
  Wind Horiz:水平风量。控制对火焰作用的水平风力。该项设置为关键帧将使火焰前后摇摆。如果水平风量的值为0,火焰就只在垂直方向上向上上升。

    顶一下
    (5)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