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相关软件 > 友立DVD制片家简明教程

友立DVD制片家简明教程

2008-11-23   天极网 / 点击: 标签:友立
   DVD制片家是友立(Ulead)发布的一款适合家庭用户快速制作DVD视频光盘的软件,其英文名叫DVD MovieFactory。利用DVD制片家的向导功能,我们可以根据提示一步一步轻松制作DVD影碟

  DVD制片家的项目窗口如图17所示。


图17 DVD制片家的项目窗口

  在这里可以进行视频的捕获、添加视频、添加相册以及导入DVD视频等操作。DVD制片家内置了多个菜单模板,利用这些菜单模板可以轻松的制作出各种主题的DVD菜单。另外还能够为我们制作的DVD光盘添加背景图像和背景音乐。

  DVD制片家能够对导入的视频或相片进行一定的编辑,不过有一定的局限性,单击项目标签旁边的编辑标签,主界面切换到多媒体素材编辑区,如图18所示。


图18 视频素材编辑窗口

  在DVD制片家的编辑界面中,可以对视频进行的处理为:多重修整、分割和改善。这些功能操作起来比较简单,但远远不如Premiere Pro等专业的视频非线性编辑软件强大。

  DVD制片家最大的特点就是能够快速制作具备DVD动态菜单功能的DVD视频光盘,因为其已经内置了DVD刻录软件,故只需安装相应的DVD刻录机硬件,就可以在DVD制片家中生成DVD光盘了,如图19所示是其DVD光盘的生成界面。


图19 DVD光盘生成界面

  总的来说,DVD制片家适合于不需要对视频进行太多编辑就能够迅速制作DVD视频光盘的用户。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