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AfterEffects > AfterEffects技巧:大小齿轮动画制作妙招

AfterEffects技巧:大小齿轮动画制作妙招

2008-11-26   火星时代动画 / 点击: 标签:AfterEffects
  

 大小齿轮相交旋转的动画比较常见,齿轮有很强的象征意义。如果要用合成软件做,最可能想到的就是在PHOTOSHOP、ILLUSTRATOR里面画出截面图到AE里便用。但这样做的缺点很明显——制作过程本身很麻烦,因为不容易做到大小不同的齿轮齿口的尺寸相同,而且导入AE后不方便修改。

    这里提供的方法比较独特,先看看效果:

  1. 先建立一个200×200的COMP,建立一个实体层,并且加上一个path text特效在文字框中输入24个大写的英文字母“V”。

然后:

  2. 将路径样式改为circle,将文字旋转180度。大小、位置等参数如图。

3. 新建一个mask,双击shape,将形状从默认的矩形改为圆形,调整大小致如图所示。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