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AfterEffects > AfterEffects实例:3D电视墙片头

AfterEffects实例:3D电视墙片头

2008-11-26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实例 AfterEffects
  

  本实例中,使用3D Invagorator建立一个由九个视频文件组成的有厚度的电视墙,这个电视墙还可以在地板上产生投影,并且放射出光芒。教程的最后,电视墙放大成满屏并且可以和其他的视频文件进行切换。

  要用到的软件及插件主要有:zaxwerks 3D Invagorator、Trapcode Shine、IIIustrator

  操作步骤如下:

  步骤一:在Illustrator中创建模板
  在Illusttrator中创建一个720*576的文档,画一个720*576的矩形,填充为黑色。方法为先将前景色选取为黑色,然后点选矩形工具,按住Shift键,在文档空白处单击,在对话框中填入width=720,height=576。见图一。

AfterEffects www.av110.net 

  将文档取名为“墙壁模板”。存盘为Illustrator8.0文档,以便和3D Invagorator兼容。见图二。文档在附件一“墙路径.ai”中可获得。

AfterEffects www.av110.net 

??步骤二:建立一个带有摄像机(camera)和空物体(null object)的主合成图像(composition)

??在AE中建立一个720*576,像素比为1.067,25fps,5秒长的合成图像,取名为“电视墙”。见图三。

AfterEffects www.av110.net 

  新建一个新摄像机(Layer/New/Camera) 。在下拉框中设为28mm的广角镜头。见图四。

AfterEffects实例 www.av110.net 

  接下来的章节里我们将使用一个空物体控制摄像机的旋转和X、Y轴的位移。摄像机的Z轴位移由摄像机自己来控制。这样我们动画摄像机的时候,就可以得到平滑的结果了。使用空物体控制摄像机可以得到十分平滑的,而只动画摄像机想达到这样的效果则十分困难。
   新建一个空物体(Layer/New/Null Object)。在开关面板上,关闭它的显示开关,打开3D层开关。使用链接拾取功能,按住鼠标左键将摄像机的链接拾取钮拖动到空物体上,使空物体成为摄像机的父层。见图五。在第六个步骤里我们将对它设置动画。

AfterEffects实例 www.av110.net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