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影音器材资料 > 普通人组建家庭影院时,不可忽视的细节

普通人组建家庭影院时,不可忽视的细节

2008-10-18   中关村在线 / 彭文娟 点击: 标签:家庭影院
  

    投影机的价格近两年持续走低,尤其是高端的影院级投影机,甚至目前最高规格的1080p产品现在也有2万元以下的可供用户选购的。受这种消费门槛降低的影响,国内消费者对投影机组建家庭影院的兴趣越来越浓。

媲美电影院的私家影院

媲美电影院的私家影院

    就在前不久,推出的一篇《年薪十万不够顶级私家影院探秘》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与广泛讨论。这套造价150万元的家庭影院可以说是很多人梦寐以求的顶级视听方案。

顶级私家影院欣赏

顶级私家影院欣赏

    上图中这套豪华的家庭影院无论是从视听产品的选择还是线材的选用以及灯光、座椅、声学处理等方面都极其讲究。这也是为什么其整体成本过百万的原因。但是有这样的经济实力,有这样的专属空间用作私人家庭影院的用户毕竟只有极少数人。那么,对于人数最多,月收入有限的普通百姓来说,要想组建一套家庭影院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今天文章就从实用角度出发,与大家一起探讨,组建家庭影院需要重点考虑哪些方面。

    普通人如何组建家庭影院?

    对于人数最多,经济能力一般的普通人来说,他们也有对视听方面的要求。宽荧幕,大画面,多声道音效,哪怕是在有限的空间里,他们也希望能尽可能的实现影院级的效果。这种要求,并非那么不可实现。

老百姓如何在有限的空间搭建家庭影院

老百姓如何在有限的空间搭建家庭影院

    在这里我们首先要澄清一个误区,很多人在准备搭建家庭影院的时候,因为担心经济能力有限的原因无法实现影院样板间的效果,往往会降低标准,忽略甚至放弃了很多应该考虑的要素。这样的结果就是往往只侧重于某些器材例如投影机的选购,而忽视其他例如家居风格,安装等问题。

    你的家居风格是怎样?

    你的家居风格是什么类型?这个问题相信是很多入门级用户最容易忽略的。其实不论是选购家电,还是搭建家庭影院,这个问题都应该是首先要考虑的。如果你一旦决定要搭建家庭影院,那么请在装修的时候,让设计师一并考虑进去。无论你喜欢的是简约的现代派,还是奢华的欧式风格或者是优雅的中式设计。因为只有在设计之初预留了适当的空间,为影院定位,考虑了线材走向,合理的灯光布局,才能使你的家庭影院恰如其分的融入家居中,不会产生因为走线复杂而破坏整体家居风格。不打破原有的设计规划。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