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影音器材资料 > CMMB移动电视产品解密技术概览及选购要点

CMMB移动电视产品解密技术概览及选购要点

2010-02-02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移动电视 CMMB 解密
  

   如今CMMB移动电视逐渐开始加密。而且根据广电的要求,近期所有移动电视频道都将加密。加密后,不自带解密功能的移动电视,只能收看1个电视频道——甚至有的城市1个频道都没有(见后附的全国城市频道加密状况明细表)。

   但据笔者所知,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多数移动电视产品还没有随机配置解密芯片,大部分产品也没有内置解密芯片,如果消费者买到这样的产品,就必然会面临着很多麻烦——要么以后还要再花一笔钱买加密卡,要么压根就直接不能看了!具体鉴别方法请参阅《鉴别CMMB移动电视产品是否具有解密功能的方法

   那如何能练出火眼金睛,鉴别、选购真正支持解密的产品,而不受那些不合格产品骗呢?

   1.插卡解密——2008版大卡,在9月份之前,部分地方还支持2008年版解密标准的大卡解密,不过这一标准由于不成熟已经被广电局抛弃,原有大卡不能通过升级的方式支持未来的解密技术!支持原有大卡技术的终端在9月之后,大卡也将不能使用。

   2.插卡解密——N版大卡,N版大卡是今年第二季度广电推出替代原来大卡的解密卡,目前市场上部分终端产品已经支持此种N版大卡,不过遗憾的是目前在全国任何地方都还没有零售这种N版大卡的地方。


如何鉴别、选购支持解密的移动电视

   N版大卡是标准TF卡格式,插接在移动电视的TF卡槽上自动识别
 导航电视CEC G6 口袋电视CEC T852

  3.MBBMS——中国移动在TD手机上采用的CMMB电视专用的解密技术。

  4.内置SMD CA解密技术。 

   这是直接把解密芯片贴片在产品的电路板上,直接解密,不再需要外接任何其它设备。因为这种方式既不需要另行购买任何其他配件,也不再需要软件升级即可直接收看加密频道,因此,是未来的大方向。不过,由于广电的SMD CA芯片量产时间太短,因此,目前很多厂商还没有赶得及支持好SMD CA技术。广电也太急了。

   推荐大家购买预置SMD CA解密芯片的电视产品,以免给自己留下无穷麻烦!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