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影音器材资料 > 网络摄像机功能详解及网络摄像机安装

网络摄像机功能详解及网络摄像机安装

2010-03-06   太平洋 / 整理 点击: 标签:摄像头 网络摄像机 IP
  

  网络摄像机这款产品由来已久,其实它的原理很简单,相当于给普通的摄像头装上了一个视频处理和网络处理芯片。它把摄像头拍到的视频数据直接压缩成可以在网络上传播的IP数据包,这个过程无需要电脑的支持,它自身就是一个微型的单片机小电脑,理论上说我们就可以利用连上互联网的电脑、手机、PDA、PSP等设备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来访问家里的摄像头,看到家里面的情况,当然,这只是它的基本功能。

  网络摄像机应用范围很广,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前些日子推广的“全球眼”安防视频监控业务就是基于网络摄像机的,“全球眼”服务方便客户随时随地了解自已的企业、仓库、家庭的安全。

  如今,国内宽带已经普及,而且网络摄像机的价格已经降至三~四百左右,可以说是家庭安防设备的最好选择之一。

IP Camera网络摄像机

  目前市面上绝大多数PC网络摄像头都采用了中星微的解决方案。其最大特点就是效果不错,成本低,基本满足网络聊天及视频会议之需。而VS-IPC1002网络摄像机便是采用此方案的产品之一,它能够让用户更加轻松实现远程监控。

  中星微VS-IPC1002网络摄像机能左右或者上下转动的。镜头上下各三颗夜视发光二极管保证在黑暗中也能捕捉到较为清晰的图像。底座的正面带有一块液晶显示屏,能将IP地址、掩码、网关三组共12个数字进行循环显示,另外还能显示一些工作状态。 底座背后的IO输入输出端子可以连接外部触点开关型探测器 提供CF卡插槽,用于定时存储或者实时存储由传感器触发而拍到的图片。最大支持2GB容量。

  通过一根网线,你可将中星微VS-IPC1002网络摄像机安装在任何公共场所轻松实时监控。VS-IPC1002网络摄像机既可以在局域网里面实施各个房间的监控外,还能实现广域网远程监控,相当方便。可支持10人同时在线浏览。如在公司里安装一VS-IPC1002网络摄像机,你既可以在办公室里通过局域网对要监控的房间进行监视,回到家后你同样可以通过Internet网络进行实时监控。 这是VS-IPC1002网络摄像机的用户操作界面

  你可以通过左上方的方向键将摄像头进行上下120°和左右180°旋转,可选分辨率有640×480、320×240和160×120三种;每种分辨率还能进行画质优先、标准、速度优先三种模式调节。此外视频放大功能也必不可少,可选0.5、1.0和2.0倍放大,并可实施截取存储图像。MJPEG压缩格式下,视频输出最高可达到30帧/秒VGA影像;拍摄功能下,图像清新度最高可达到1280x1024像素。 上图是中星微VS-IPC1002网络摄像机友好的系统设置状态截图

  我们可以看出它其实就是一个小型Web服务器,提供了基本和高级设置。基本设置里面可查看系统状态,进行系统、网络、日期、图像的设置;在高级设置下,可进行图像加密,设置FTP服务及邮件的定时收发,摄像头定时监控定时存储图片,系统维护等操作。

  总体来说:清晰、快捷的视频传输,强大的文件管理功能,专业、稳定的网络安全管理和简单、易行的网络安装是中星微VS-IPC1002网络摄像机的几大特色。价格便宜也是让网络摄像机能尽快普及的主要因素,相信在将来的一段时间里,越来越多的网络摄像机会进入千家万户负担起安全小卫士的职责。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