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影音器材资料 > 支持视频录制 Ophone手机CMMB功能测试

支持视频录制 Ophone手机CMMB功能测试

2009-09-08   中关村 / 佚名 点击: 标签:CMMB Ophone 视频录制
  

  说起移动电视,我想给大家一定会想到CMMB。这种制式的移动电视凭借在奥运期间的良好表现赢得了社会大众的认可,同时也在很大的程度上丰富了大众的日常生活。也许中国移动正是看中了CMMB的这种影响力,因此在其旗下的G3系列手机中军加入了对于CMMB功能的支持,而采用了中国移动自己的OMS系统的联想Ophone O1自然也就加入了对于CMMB的支持。今天,就让我们来看看CMMB功能在Ophone上的表现吧。

联想Ophone的电视天线

  联想Ophone使用了直板全触屏的设计,硕大的机身包含了一块3.5英寸的HVGA液晶屏幕(320×480),拥有十分不错的现实效果。同时这样的设计也十分便于将其当做CMMB移动电视使用,无论是屏幕的分辨率还是屏幕大小均十分的合适。同时为了保证该机在接收CMMB信号时的快速稳定,该机还加入了内置天线的设计。

  进入联想Ophone的菜单界面,我们很容易就找到了该机的CMMB移动电视功能。我们发现在该机的CMMB支持目前北京地区已经开通的包含CCTV-1、CCTV-3、CCTV-5、CCTV-9、CCTV-新闻、CCTV-少儿、北京卫视、中央广播电台一套、国际广播电台一套在内的全部9套视频节目和2套广播节目,在节目数量方面还是十分方便的。

中国移动OMS系统 测试版联想Ophone评测  中国移动OMS系统 测试版联想Ophone评测

联想Ophone的手机电视功能

  由于CMMB信号传输并不借助于移动的网络,因此在没有插卡的情况下,大家也能够使用CMMB的电视功能,在这点上还是十分人性的。同时由于CMMB的功耗并不算太高,因此在使用CMMB功能时并不会消耗太多的电量。另外由于Ophone是一款支持重力感应的手机,因此当笔者将手机横向放置时,其CMMB画面也自动横向显示,不过在这种情况下屏幕截图和录制视频等功能便无法使用了。除此以外在使用过程中还是存在发热量较大的问题。

  当然在这款联想Ophone中CMMB功能不仅仅是播放电视这样的简单,在该机的播放界面,我们发现其还支持截屏以及视频录制的功能,在使用起来方便的。除此以外笔者还发现在该机的CMMB设置功能包含了MBBMS的选项,因此当用户无法接收到CMMB信号时,手机会切换到MBBMS模式以保证大家的正常使用。

中国移动OMS系统 测试版联想Ophone评测  中国移动OMS系统 测试版联想Ophone评测

联想Ophone的手机电视功能

  通过上面的介绍,我想大家都已经对联想Ophone的CMMB功能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特别是该机在CMMB的使用方面,无论其灵活程度还是易用性都是十分不错的。试想在等车之余,观看CMMB打发时间还是不错的选择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