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影音器材资料 > 瑞芯微RK27xx系列视频MP3解决方案简介

瑞芯微RK27xx系列视频MP3解决方案简介

2009-04-26   互联网 / 未知 点击: 标签:解决方案 瑞芯微 RK27xx
  继RK26XX系列芯片取得巨大的市场成功之后,瑞芯微最新的RK27XX系列已经隆重登场,一场针对视频MP3的全面更新换代正在展开。据可靠内幕消息,RK27XX用更为先进的ARM+DSP双核架构,可同时完成承载操作系统及低功耗、高速度的数字信号处理算法,成为目前性能最强大的MP3解决方案

瑞芯微RK27XX系列芯片横空出世

    瑞芯微芯片方案被人们所熟知,最初是因为它强大的视频功能。瑞芯RK27XX系列在视频方面,除继续支持MPEG-4 AVI格式的视频播放外,也将首度支持RM/RMVB格式视频播放。其中AVI格式最高能支持到WVGA(800×480)分辨率,支持的AVI视频流包含DivX、XviD、MPEG-4 SP、MPEG-4 ASP等多种格式;RMVB格式能支持到D1(720×480)分辨率下流畅播放。从这点可以看出绝大部分的网上下载的视频文件无需转换直接拷贝至MP3后就能播放了。

    看过视频功能之后,我们再来看看音频方面,毕竟这才是一款MP3的本职工作。我们知道在音质方面瑞芯过去走的是大众化路线,更多强调音乐听感和用户体验,而最新的RK27XX系列芯片则力求实现“中看更中听”的目标。

PlayFX音效技术的应用

    硬件方面,RK27XX系列采用ARM+DSP双核芯,算法运算精度大大提高,确保高音质和音乐平稳流畅,支持各种比特率的MP3/WMA/RA/ACC/APE/FLAC/WAV/MP3 ENC/WAV ENC等众多格式,从容演绎高品质的音乐,对音频超高的还原力,实现媲美CD级的卓越音质。据了解,为了综合大众对音质的品味和追求,RK27XX系列芯片在设计过程中还特别邀请了一群资深的音乐爱好者进行主观测试和校音。

    软件方面,RK27XX系列植入了加强版的微软PlayFX音效,以帮助更好的诠释音乐,3D环绕带来音乐厅前排的立体声享受,至纯低音营造出真实准确且震撼人心的超低频,另外还强调音量协调一致的听觉体验,能够出色的表现现代流行乐、摇滚乐、轻音乐及大动态交响乐等各类节目的内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