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分享交流 > 菜鸟如何拍摄播客视频

菜鸟如何拍摄播客视频

2008-07-28   www.AV110.net / 月影 点击: 标签:播客
  

  随着计算机多媒体功能的增加、数码视频产品的普及、视频播客的飞速发展,就算是视频菜鸟也能轻易过过视频播客瘾了。

  完全菜鸟

  完全的菜鸟,也一样可以轻松发布视频节目到播客网站。

  最简单的说起,你的网络摄像头就可以拍出视频片断。现在的数码相机一般也都有拍小短片的功能。有些比较好的摄像手机也有这么个功能。每个型号的相机,拍出的格式可能不同,不过现在最流行的还是直接压缩成MP4了。

  这样的文件就直接可以发布到播客网站上。

  完全菜鸟,就是什么都不用预先计划,拿着一个网络摄像头或者数码相机,看到好玩的生活中的片断,直接拍下来,发布出来就好了。很多时候,这样的片断有出奇的好效果。就象是普利策奖的大多数摄影,也不是在工作室里搭出来的。

 

  一般菜鸟

  如果你想拍点有情节有想法的,这就得有点计划了。工具不是问题。现在各种的工具越来越多。下面我们要讨论的是一个最容易简便就可以做出一个还不错的视频节目的方法。

  先有个想法,如果你在拍之前先有个比较清楚的想法,拍出一个非常好玩的视频节目,会容易很多。你可以看看我们网站上许多的视频短片,再看看网上流传的许多好玩的小短片。

  就算是你想表现点什么深刻的内容,一般也不要超出5分钟。这样将你的节目上传到播客网站时可以更方便和快速。

  一般来说,你对着自己的DV做几个鬼脸,不是什么好想法。但是如果你找了10个人,很快地一个接一个地做鬼脸,可能就比较好玩些。如果你告诉我们他们这十个人是做什么的,而且是在某一个繁华的十字路口做这些鬼脸,那就更好玩些,而且可能还能引发点人生思索什么的。

  然后需要有个计划,有了想法,你还可以有个小计划或者小小的几句话的剧本。一些小建议(这些是大多数的情况下,偶有特例,就不在这儿细说。有很多很专业的DV手法,你有兴趣可以自己钻研):

  1、找几个朋友来帮你。很多时候有两三个摄像机从不同的角度拍着同样的事可以让你多很多变化,而且将来也可能剪辑出比较快节奏的短片。

  2、不要对着光源拍。背光会把你的图像弄得发白。

  3、有条件的话,不要用网络摄像头,摄像手机或者数码相机里头的摄像功能。有两个原因:一个是这些拍出来质量不太好。第二这些的音频一般都更差。 没有声音,效果会差不少。当然,网络上流传不少很经典的视频片断,是用网络摄像头甚至使用手机拍出来的,但是这些基本都是偶然碰到的机会,并不是安排出来的结果,带了太多随机的成分。随机的东西只能随机发生,这里就不多说了。有想法有计划地拍,我们建议用DV。一些mini-DV的质量现在都快赶超电视台用的了,而且也很好用。

  4、保持摄像机的机身稳定,如果你有三脚架就用三脚架。移动的摄像机,而且还边移边抖,让人看不清图像,而且看了还头晕。

  5、多拍一些镜头。比如做完一个搞笑或者有点什么意义的动作后,让摄像机多转会儿。不要就把摄像机关了。你的观众很多时候想看看动作后发生了什么事。如果不好,你还可以回头把它剪辑掉。

  6、拍好后,和你的朋友一起先看一下。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