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分享交流 > 新手入门:电影网站架设指南

新手入门:电影网站架设指南

2009-11-24   网络 / av110.net整理 点击: 标签:网站 架设 电影网站
  

  现在习惯于在网络上观看电影、电视、视频的网友越来越多,很多做网站的朋友也开始筹建电影网站。不过影视网站,与其它以文章为主的网站有所不同,下面将与建立影视视频网站相关问题及解决办法系统的整理出来,以供想做电影网站的朋友们参考。

  做网站是需要长期投入大量时间和一定资金支撑的,花费时间和精力自不必说了,而每个想做电影网站的朋友可投入的资金是有差别的,那我就根据不同的资金投入情况下,在筹建电影网站过程中需要做的事情做一扼要的说明。

  做电影网站主要的资金投入一般都是在服务器和带宽方面:

  投入资金:500元/年

  这种情况下,建议租用虚拟主机,并使用无需实体视频资源支持的QVOD等技术。对QVOD支持比较好的电影网站程序有马克思、云网互动、天空网络、网猫、搜一次、晴天电影程序、QvodCms完美点播专家等。

  视频内容来源:

  1、使用免费的QVOD资源,上面介绍的许多CMS系统是支持一键采集功能的。

  2、使用BT种子建站,QVOD官网有测试节目资源打包下载及站长资源网址推荐。http://www.qvod.com/bbs/viewthread.php?tid=614热门BT种子文件(相关的BT网站搜集,QVOD支持BT种子的WEB点播)。

  投入资金:5000元/年及以上

  这种情况下可以租用服务器,放置自己的视频资源,建立视频资源站及电影站。

  以5000元为例,可租用服务器1台,带宽为100M共享(通常100M共享可以跑到10M,如果机房没有限制的话,那还可以往上跑,那就是赚了)

  投入资金更多,无非就是租用更好的带宽及更多的服务器。

  服务器推荐配置:

  • CPU:普通P4(双核)
  • 内存:3G以上
  • 硬盘:3块300G或500G

  如果是做内容发布服务器同时也做网站的话,建议服务器CPU购买至强(XEON)。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