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分享交流 > 奥运来临 网吧四种电视直播方案

奥运来临 网吧四种电视直播方案

2008-07-31   比特网 / av110.net整理 点击: 标签:
  

  奥运即将来临,相信很多的网吧业主朋友们都在处心积虑的思考如何让网吧的客户能够在自己的网吧内观看精彩的奥运直播,毕竟这是一个能够在奥运期间增加网吧对用户吸引力的强力营销手段。今天我就为关注如何在网吧内实现电视直播这一话题的用户横比四种较易实现的网吧电视直播方案。

  方案一 达人适用——电视卡型

  电视卡型的方案主要分为以下六个步骤:

  准备信源

  第一步最简单,首先确定一下您的网吧里面是否有有线电视信号的接入口,如果有,那么恭喜您,您省下了至少400块钱和3天时间。

  确定客户机台数

  确定您网吧内需要提供电视直播功能的电脑台数,这可跟整个方案的总开销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千万别贪多,选择一个您认为比较合适您网吧运营环境的的一个数字。

  信号放大器

  估计不少朋友对信号放大器比较陌生,简单解释呢就是您网吧内的有线电视信号接入口只是为了1-2台收看终端准备的,也就是说,1台终端的收看质量最好,2台终端收看就会发觉视频信号质量略低一些了,但并不影响收看,如果3台收看必须通过小型的信号分配器作有线视频信号的质量增补,5台8台的用分配器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数量再多就必须用信号放大器将有线电视的前端信号进行放大,以确保每台终端的收看质量。所以说呢,您要是不希望您网吧内几十台电脑收看电视时候不是雪花就是横条,最好买个信号放大器。这种东西一般都是用在楼宇布线上的,学名“有线干线放大器”,在网上随便查查生产厂家有几十个,大都是做大单买卖的,在您附近的电子配件市场找个分销商吧,货的质量基本都没什么问题,这东西也不容易坏,价钱300左右。

  有线电视信号分配器

  信号分配器在您去电子市场买放大器的时候一起买了吧,这东西不贵,40-60块不等,不过具体需要买多少得看您网吧需要电视功能的终端台数,还有就是您网吧的格局,比如一排一共多少台电脑,一共分多少排之类的,分配器也跟布线格局有关系,比如您一排八台电脑,你买的都是1分3的分配器或者1分7的分配器,还得为另外一台单走线……总之,购买分配器开始,您就得将所有情况综合到一起来考虑了,毕竟后期布线是一件非常麻烦的事情,牵一发动全身嘛。

  电视卡

  电视卡的选则是最挠头的了,市面上能买到的最便宜的是工包的电视卡,价格在25-30元左右,稍好些的像“天敏”这样的民用电视卡基本在120-150元左右,最贵的咱就不说了,总之,价格差距很明显。

  工包卡在掏宝上一搜一大把,价钱一个比一个便宜,如果您希望控制成本,工包卡肯定是您的不二选择,但是也请您做好准备,工包卡可能会有质量隐患,强调一下,我只是说“可能”。

  注:购买工包电视卡一定确定卖方能提供收看电视直播的软件,一般这种电视卡都是克隆的某品牌的电视卡,软件必然要用人家的。

  布 线

  布线是所有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稍有不慎也是日后最容易产生问题的环节,接口,线材,走线的位置都要事前仔细确定好,并且在每个接口组好加固措施。因此,笔者推荐让专业安装队伍来进行操作,价钱上贵不出多少,但是省却的麻烦绝对是无法用钱衡量的。

  所有建设完成之后,剩下的就是打开每台电脑的还原,安装上电视观看软件,查看观看和信号质量是否正常了,这里需要提醒大家一句,由于是采用有线电视线路信号,因此能收到的只有各地卫视和一些未锁频的信号,另有200个左右的数字付费频道是需要通过机顶盒解码的,用本文的方案无法接收。

  大功告成之后,我们一起来算一下成本消耗,以一个网吧影视区为50台电脑计算:

  50片电视卡:1500-4000元不等(由此可见电视卡的选型对成本影响很大)

  布线的耗费约在400-600元左右

  天线F头55元左右

  放大器300元

  分配器200元左右

  总成本可控制在最低2600元,最高5600元之间。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