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本地视频播放 > 用电脑播放蓝光原版ISO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用电脑播放蓝光原版ISO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

2009-05-12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蓝光 ISO 原版
  

  我们下载或制作好蓝光原版的ISO虚拟镜像光盘后,在电脑中利用虚拟光驱加载播放时经常会出现各种问题,现将常见问题收集如下:

  1、在播放中出现“光驱无盘与不支持光盘内容”等提示。

  这是虚拟光驱的选择有问题。播放蓝光ISO并不是随便选择一个虚拟光驱软件就可以的。这里推荐使用Daemon Tools Lite 4.12.3版本的虚拟光驱。这个版本相当稳定且加载后的蓝光ISO文件易于PowerDVD 8的读取。www.av110.net

  2、安装PowerDVD 8首次播放时提示“有重要更新,否则无法播放”。

  这个可不予理会,关闭提示并重新加载光盘播放。如不能播放则是虚拟光驱的问题,应改用Daemon Tools Lite 4.12.3。

  3、XP系统下加载ISO后,用PowerDVD 8播放时提示“没有光盘”,而且用Windows资源管理器查看不到虚拟光驱中的内容。

  这是因为没有安装UDF2.5驱动。

  4、PowerDVD 8播放过程中,时间在走,而播放窗口中是黑的,看不到内容,且PowerDVD 8出现无响应。

  此时请更新到最新的显卡驱动。

  5、如果PowerDVD 8提示不支持的光盘格式

  可能是制作ISO时没有选择UDF2.5或未补齐蓝光的目录结构。

  6、关于播放软件。

  最常用的是PowerDVD系列。为了保证能顺利读取制作好的蓝光原版ISO光盘,一款合适版本的PowerDVD 8是避免出现问题的关键。很多用户经常遇到的如电影播放警告或LOADING后画面变黑、PowerDVD 8无响应、声道串扰的情况(导评音轨状态)无法调整关闭、加载ISO后PowerDVD 8异常退出等都可能是播放器版本的问题。

  这里推荐CyberLink.PowerDVD.8.Ultra.v8.00.1513.Multilingual.With.Serial,此版本为兼容BD/HDDVD原版ISO光盘播放的完整Ultra版。一般情况下无需升级就能很好地对蓝光ISO提供支持。

  另外,ArcSoft.TotalMedia.Extreme是一款不错的播放蓝光原版的软件。它的操作简单易用,不需要像用PowerDVD播放时有不少需要注意的事项。可以直接将BDMV拖到软件的播放窗口就能播放,能打开菜单,能切换音轨和字幕,不用补齐目录结构,也不用制作成ISO。而且它还能在播放中截图,这点是PowerDVD播放蓝光原版时没法办到的。

  PowerDVD 7.3319:同样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它可以选择“打开硬盘上的电影文件”,然后选择BDMV文件进行播放,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要直接将BDMV拖到播放窗口进行播放,虽然这种方法也能播放,但是无法打开菜单,也无法切换声轨和字幕。  

    顶一下
    (6)
    75%
    踩一下
    (2)
    2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