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压制教程 > 新手入门:XviD编码参数设置方法

新手入门:XviD编码参数设置方法

2009-03-29   互联网 / 整理 点击: 标签:
  译者注:

本文译自Doom9论坛,按照原文精神,这些XviD参数设定并非所谓的“最佳”设定,它们只是为了帮助那些初尝XviD视频编码的朋友入门的简要指南。(有删节)


1)Motion Search Precision(运动检测精度): 选用 6 - Ultra High

2)Quantization Type(量化方式): 想要取得柔和的画面可选用 H.263,而锐利的画面则可选用 MPEG (考虑到要以码率做为代价, 所以不推荐在压制单CD时采用) ,又或者是自己选择自定义的矩阵编码模式(matrix)。在两个pass中选择的设定应当一致。

3)如果保证MPEG-4的顺应性对你很重要的话,那么请不要选择Modulated(调制)量化方式 (Modulated量化方式并不推荐采用)

4)不要同时使用B帧和Modulated量化方式。

5)B帧是个好东西,但Maximum B-frames(B帧最大值)不要超过2。(因此,就在Maximum B-frames里填上2(填1的话,其结果就跟DivX的B帧最大值一样了))

6)一定要选中 DX50 B-VOP Compatibility

7)不要使用 Packed Bitstream

8)VHQ 设定有助于您的编码,而且不再对画面有伤害了,因此推荐使用。选择 VHQ 4 会大幅增加编码的时间,建议选用 VHQ 1。

9)不要让 VHQ 和 GMC 一块使用。 (GMC并不推荐使用)

10)多数情况下,Quarterpel会降低码率(不是所有情况)并使编码画面显得过分锐利,但这要视你自己的片源来定。最糟糕时,你会损失一些first pass的时间。 有些老的视频解码插件并不具备MPEG4的全部功能——也就说,要是它们不能够进行Quarterpel解码,画面就会出现失真。这时候,就应使用ffdshow或xvid本身来解码了。

11)Chroma Motion 同样有助于编码,推荐使用 (在运动检测时将色彩信息也包含在内——通常,MPEG1/2/4 编码模式只将亮度信息包含在运动检测步骤内 )

12)Lumi Masking 目前尚不能提供良好的效果。

13)暂且不要使用 alt. curve,除非你清楚它的工作原理。不要因为它比普通的2 pass更复杂,就假定它更加优秀。

14)Chroma Optimizer在FAQ中已有所讨论。建议初学者不要采用。

15)把鼠标移动到 xvid 设置选项的上方,跳出的提示信息会简要介绍各选项的实际作用。

* 亮度低、动态场景不多、边角柔滑、胶片颗粒感不重的画面,压缩效果最好。
* 不同的影片其压缩性可能有极大的差异,这是很正常的。
* 如果你有哪部影片的压片效果不理想,对不起,那是无药可救的;即便是用更低的分辨率或更高的码率也无济于事。


其它设定保持默认值即可。
    顶一下
    (3)
    75%
    踩一下
    (1)
    25%
    栏目热点
    •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 压制使用说明书 绪论: 视频压制的概念 一些尚未入门的爱好者常常会把视频压制与视频转换混为一谈。视频压制是一种入门比较简单,但深入有点深奥的视频压缩技术,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