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压制教程 > 压制DVDRip时的AVS实例及常用AVS语句说明

压制DVDRip时的AVS实例及常用AVS语句说明

2009-12-05   网络 / av110.net整理 点击: 标签:
  

一、常用AVS语句

  以下是DVDRip的时候经常用到的一些AVS语句:

  1.IT(YV12)

  这个的效果本人认为最好,一般推荐都用这个,所以详细解释一下它。

  记述形式 IT(fps, ref, blend, diMode)。调用文件:it.dll

  • FPS(帧数):24为转换成24帧,30为不进行帧转换
  • ref:两种选择top(顶部优先,相当于自动)和bottom(底部优先)。
  • Blend (混合):两种选择true(开)和false(关)
  • diMode(DI模式):diMode=1、diMode=2、 diMode=3(根据场景进行判断修补)

  还有一点要提醒,IT只能使用于横向16的倍数,纵向8的倍数。(比如702*480就是不被认可的。要做这种非标准的动画请先进行IT然后CROP)。一般IT就已经能解决大多数的问题,如果还解决不了办法了呢?答案是肯定的。就是接下来要介绍的FieldDeinterlace。

  2.FieldDeinterlace() 调用文件:decomb.dll

  -它适用于纯交错的视频流上。基本可以完全解决片源的拉丝问题。不过这种方法并不推荐。原因是大多数片源已经经过一些交错了。使用这种方法会在没有拉丝问题的地方也交错。直接导致画质下降。还是找更好的片源吧^

  再提供其他的一些常用拉丝处理滤镜的用法。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3.Telecide(1) 调用decomb.dll。

  转换24帧时推荐搭配Decimate。最常在教程中出现的,也是GK的默认处理拉丝工具,不多解释了。

  4.AutoDeint() 调用warpsharp.dll。

  转换24帧时推荐搭配Auto24FPS()。-强大的warpsharp自带的拉丝处理工具。有自己的特色,但感觉不如IT。

  IT与decombs相比,IT的画质要好些,速度快,但有些地方拉丝无法去除,特别是口部的地方。而decomb可手动调整阀值及强度,但过小的阀值有些好的frame也会被deinterlaced。例如:

  IT(fps=24,ref="top",blend=true)

  用decomb的设定,这个源大都可以去除,自己再手动调整倒你要的效果

  Telecide(vthresh=15,dthresh=7,order=1,
  guide=1,post=2,chroma=true,blend=true)
  Decimate(cycle=5,quality=3)

  调整vthresh,越小的值越多的frame被去拉丝,预设是50,一般IT去不尽,设15应该可以去除dthresh,去拉丝的强度,预设7,越小的值,去拉丝程度越重,画质越差。

  Telecide(Gthresh=50,order=1,post=4,Chroma=True,debug=true)
  Decimate(cycle=5,Mode=3,quality=3)
  #FieldDeinterlace(full=true, blend=true, threshold=10)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栏目热点
  •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 压制使用说明书 绪论: 视频压制的概念 一些尚未入门的爱好者常常会把视频压制与视频转换混为一谈。视频压制是一种入门比较简单,但深入有点深奥的视频压缩技术,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