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压制教程 > AVS交错滤镜Decomb中文详解及使用范例

AVS交错滤镜Decomb中文详解及使用范例

2009-12-05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滤镜 AVS 交错 Decomb
  

  Decomb是AVS(AviSynth)的外挂交错(IVTC和Deinterlace)滤镜,是由Donald A.Graft编写,新增加的专门处理NTSC格式动画的。

  因为该滤镜属于第三方开发的滤镜,所以使用前先要用LoadPlugin()声明,然后才能调用。声明方式如下:

  LoadPlugin("Decomb.dll")
 

  以下是参数说明:

mode=2,要和Avisynth2.05以上版本使用,不然速度会慢一倍。
guide 0~2,默认0, NTSC用1,PAL用2,可以提高IVTC准确度。
gthresh 0~100,默认15,控制区分不同帧的程度。
post 默认true,用来处理IVTC遗漏的细节,使画面略微模糊。
threshold 0~255,默认15,控制post的程度。
dthreshold 0~255,默认9,控制threshold判定IVTC遗漏的程度。
blend 默认true,在交错画面用渲染来替代填充。
chroma 默认false,在交错画面的亮度色度调整
cycle 2~25,默认5,每n帧删除1帧,NTSC选5,PAL选25。
mode 0~2,默认2。
mode=0 对cycle里最相近的帧不进行处理。
mode=1 对cycle里最相近的帧进行处理,用于处理混合帧速。
mode=2 在一个很长的范围里进行帧对比,可以正确处理动画里由8帧或12帧复制为29.97帧的情况。
Threshold 默认0,控制mode=1时的处理重复帧的程度,Threshold默认100,控制mode=2时的处理重复帧的程度。
Quality 0~3,默认2,采样和色度的质量,与速度成反比。
但是最近的几个版本似乎都存在一个问题,就是处理后的画面有波动现象,并伴随影片里文字闪烁现象,所以还是用老版本的保险。

 

  使用范例:

LoadPlugin("Decomb.dll")
Telecide(Guide=1,Gthresh=50,Chroma=True,Quality=3,Post=false)
Decimate(cycle=5) # NTSC 3:2 PullDown

LoadPlugin("Decomb.dll")
Telecide(Guide=1,Gthresh=50,Chroma=True,Quality=3,Post=false)
Decimate(Cycle=5,Mode=2) # NTSC Progressive和Interlaced混合

LoadPlugin("Decomb.dll")
Telecide(Guide=2,Gthresh=50,Chroma=True,Quality=3,Post=false)
Decimate(Cycle=25) # PAL

 

  更多滤镜说明,请参考AviSynth(AVS)滤镜参考手册

  http://www.av110.net/shipinzixun/200902/1938.html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栏目热点
    •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 压制使用说明书 绪论: 视频压制的概念 一些尚未入门的爱好者常常会把视频压制与视频转换混为一谈。视频压制是一种入门比较简单,但深入有点深奥的视频压缩技术,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