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压制教程 > 将MKV电影压制为内嵌字幕RMVB格式的解决方案

将MKV电影压制为内嵌字幕RMVB格式的解决方案

2009-04-02   影视帝国 / nccx 点击: 标签:压制 rmvb MKV AVS
  

  在影视帝国下载电影也有好几年了,不好意思的是当潜水员的时间居多,不过最近由于帝国基本上压制的都是宽屏电影,字幕相对视频大小较以前小了许多,让眼睛不好的我相当不爽,只好自己来研究压制电影。看见论坛上关于压制MKV的问题比较多,其中一些也是我曾经遇到过的,今天就和大家来交流一下我利用 AVS压制MKV的经验。

  首先,我压制RMVB影片的几个要求:

  1、我的眼睛不太好,因此我压制的电影要求字幕必须在黑边上,并且字幕要显眼,方便观看。

  2、由于硬盘空间有限,所以综合影片的效果和大小考虑,所有的视频尺寸基本上压制在640×360或640×480左右(不包括字幕黑边)。

  3、声音不能太小,有时候影片声音太小也是不方便的。

  其次,介绍一下我压制电影使用的几个软件:

  1、Easy RealMedia ProducerV1.94,压制RMVB影片最好的工具。

  2、CoreAVC.Professional.Edition.v1.6.0.0,压制MKV必须的工具,如果你只是压制AVI,就不用安装了。

  3、暴风影音6.10.00,播放软件,同时自带字幕装载插件

  4、HH_MKVtoolnix2,查看MKV文件参数的工具,也可以利用它把MKV文件重新进行封装。比如,如果MKV是中英双语的,而我们只想压制中文的,就可以利用它把源文件中的英文去除并且封装成新的MKV文件。

  目前我比较习惯采用的字幕是SRT格式的,影片字幕大家可以到射手网(http://shooter.cn/)下载,相信大家比我还清楚。由于我是压制影片自己收藏,本文也没有涉及到水印的问题,

  下面具体讲一讲压制过程:

  1、安装上面提到的4个软件,一般情况就安装在默认的文件夹下就可以了。

  2、下载MKV文件和相应的SRT文件,这个不多说了。

  3、压制文件需要以下几个文件:

  其中,AVS文件是压制电影时使用的脚本,test.mkv是你准备压制的电影,test.srt是电影的字幕,test.srt.style是用来控制字幕的位置、字体等格式的。

顶一下
(10)
71.4%
踩一下
(4)
28.6%
栏目热点
  •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 压制使用说明书 绪论: 视频压制的概念 一些尚未入门的爱好者常常会把视频压制与视频转换混为一谈。视频压制是一种入门比较简单,但深入有点深奥的视频压缩技术,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