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压制教程 > 1PASS与2PASS的区别

1PASS与2PASS的区别

2009-04-02   互联网 / 整理 点击: 标签:视频压制 1PASS 2PASS
  

在压制视频时,总是需要设置1PASS和2PASS,这个1PASS和2PASS到底有什么区别呢?我们来看看网友来源于实践的理解。

  很多人对于1PASS和2PASS的对比有一个很大的误区:1PASS在压制激烈的动画或者影片的时候,成品偏离预设的码率很多,而2PASS 控制码率很好。所以即使是相同的压制参数,但最终成品还是可能1PASS的码率远远高于2PASS,在不同的码率下对比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新旧2PASS最大的区别其实很明显。旧的2PASS 分配码率不合理 譬如你设置500K均码压片 全片完整以后 不论你截取那一段 码率都是500K左右。一般对于动画的OP ED来说~都是动作激烈的 由于码率分配不合理 所以造成了画面质量下降的现象。而1PASS 无视预设 往往能分配给OP ED很高的码率 所以给人感觉就比2PASS强。当然这个是旧的。

  再来谈新的2PASS 新的2PASS修正了旧版2PASS分配码率不合理的最大问题。全片压缩下来。该高的码率高 该低的部分低。很合理 这个是新版2PASS的优势所在。不过个人认为2PASS还是在高码率的动画上更占优势500-700K之间。如果压450K一下的码率 没必要用2PASS 因为均码太低 2PASS的作用无法表现出来~这大概就是COPE为什么说2PASS不如 1PASS的原因。因为综观他的评论 都是主张低码率压片。在低码率下使用1PASS 1PASS可以无试参数任意提升码率 所以效果比2PASS好也是很正常的。

  个人觉得RV10的文件预设大小功能还是很不错的 一般24分钟的TVRIP预设置在86MB DVDRIP设置在100MB以内 2PASS都能带来很大的性能提升 而且文件尺寸容易控制。便于刻盘。

  呵呵 总之压片没有绝对的设置 不同的片子不同的压制方法。还需要自己揣摩。500K之上推荐使用2PASS 500K之下还是用1PASS吧 2PASS带来不了多少性能提升的。

    顶一下
    (7)
    87.5%
    踩一下
    (1)
    12.5%
    栏目热点
    •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 压制使用说明书 绪论: 视频压制的概念 一些尚未入门的爱好者常常会把视频压制与视频转换混为一谈。视频压制是一种入门比较简单,但深入有点深奥的视频压缩技术,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