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网络视频下载 > ADSL稍加优化 让P2P下载速度达到极限

ADSL稍加优化 让P2P下载速度达到极限

2008-05-07   IT168 / 小草鱼儿 点击: 标签:P2P ADSL
    P2P下载软件以下载速度快深得用户的喜爱,可一些ADSL用户却发现自己使用P2P软件下载文件时,其下载速度一直如蜗牛拉车,奇慢无比。用P2P软件下载速度之所以会出现奇慢无比的情况,原因是P2P软件的设置与用户的网络环境不太匹配,这种情况下,用P2P下载文件的速度就会非常慢。其实,只要对网络和P2P下载软件稍加优化就可以让P2P下载速度达到极限。

    揭密P2P下载速度慢之迷

    用户经常使用的P2P软件有BT下载(又称变态下载),eMule(又称电驴)。这两种P2P软件都是使用点对点的传输协议,用户越多,下载速度越快。可在实际的应用中,P2P的下载速度之所以会很慢,一是因为P2P下载软件的配置不合理,二是因为网络配置不合理。一般情况下,下列几种情况将会导致P2P下载速度慢。

    1、上传速度被限制:

    以BT下载为例,无论何种BT客户端程序,默认设置都未对下载速度和上传速度进行限制,这是因为BT软件会给上传速度较快的用户优先提供服务,也就是说上传速度越快,下载速度也越快。众所周知,ADSL宽带的上行速率与下行速率不同,一些ADSL用户使用P2P软件时下载速度自然会很慢。

BT一种客户端比特精灵

    2、内网用户:

    很多用户是在学校或者公司等场所上网进行BT下载的,也就是内网用户。因为内网用户大多是通过路由器或代理服务器上网的,所以用户使用BT下载的时候不能主动连接公网上的种子和其他的BT下载用户,因此造成下载速度很慢。目前,一些版本的P2P软件已经提供了穿透内网的功能,但用户需要开启UPnP功能才可以。

    3、防火墙的限制:

    为了保障计算机的安全,不少用户在计算机中安装了防火墙软件,如果防火墙没有把P2P下载软件下载所需要的端口打开,P2P下载速度就会非常慢。

计算机的软件防火墙

    4、种子数量少:

    无论是BT还是eMule,如果没有种子是无法下载的。种子越多,下载速度真快,种子数量越少,下载速度自然会慢。

    上述几个原因,都会引起P2P下载速度慢。在实际应用中,除了种子数量少这一原因我们无法解决之外,我们都可以通过改善网络、修改软件配置来解决,让P2P下载速度达到极限。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