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网络视频下载 > 优化硬件与配置 P2P下载不再伤硬盘

优化硬件与配置 P2P下载不再伤硬盘

2009-05-07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eMule P2P BT 硬盘
  

   用BT、电驴等p2p方式下载时产生的碎片比较多,因为不停的上载下传,如果不采取一些措施,硬盘折寿是肯定的。其实这也并不是什么难解决的事情,可以通过下列方法来改善:

  1、定期维护硬盘,做磁盘整理。另外注意机箱的通风,不要因为空气不流通,而影响硬盘的散热,从而造成损坏。笔记本用户要特别注意,杜绝在不利散热的地方散热,而且注意除尘。防止降低散热率和静电。台式机要定时要检查,机箱的结构,和硬盘的固定,硬盘的振动会严重影响磁头的读取和磁盘的损耗。如果是准备常时间开机的话,一定要把电脑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

  2、随时观察硬盘灯。硬盘灯是体现硬盘工作的最直观的方式。如果发现硬盘灯闪烁不停,就应该考虑,降低下载速度和上载速度,以及减少线程。不要为了追求速度,而减低硬盘使用寿命。

  3、优化配置 ,在硬件方面,笔者认为加大内存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在软件方面,一定要把主板驱动程序中关于磁盘方面的驱动安装上。笔者的机器在安装了最新版本的IAA后,在频繁便用硬盘时的声音明显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4、专设一个BT下载盘,尽量大一点。

  5、不要同时开太多下载任务,开太多总速度也不会快哪里去,(特别是配置比较差的用户) 许多人在下载的时候总是喜欢同时进行五六个下载任务,希望下载能够快一点,好减轻一点硬盘的负担,我发现那样反而有害,更多的连接就会对硬盘有更频繁的访问。而带宽又是固定的,多开几个任务反而会使每个任务平均分配到的带宽减少,速度根本快不了的。

  6、不要随便中断p2p下载进程,再开始时的hash会快速对硬盘进行读操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