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网络视频下载 > BT下载攻防战:教你如何突破ISP封锁

BT下载攻防战:教你如何突破ISP封锁

2008-10-16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BT下载
  

  BT软件是目前网民使用最频繁的P2P下载工具。据统计,以BT为代表的P2P下载,已经占据了互联网70%左右的流量。BT下载具有下载人数越多越快、不依赖于下载服务器、下载资源丰富等优点,因此,一天到晚开着BT软件下载资源的网友屡见不鲜。与此同时,BT下载却成了ISP的眼中钉。因为BT下载占用了过多的网络带宽,使得网络设备需要长时间高负荷运行,其它网络协议软件的可用带宽捉襟见肘。

  当然,ISP也可以购置更多更好的网络设备以及扩大带宽来缓解BT下载导致的矛盾。然而,不少ISP却采取了自认为最直接有效的方法——限制甚至封锁BT下载。那么,网民从此就不能使用BT软件了吗?正所谓:“你有张良计,我有过墙梯”。面对ISP的封锁,BT爱好者们当然不会坐以待毙了,采取凌厉的反击来保卫他们的自由网络疆域是势在必行的。一场BT下载的攻防战已经打响了。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强硬的ISP采取了各种技术手段来限制BT传输,那么,ISP到底有哪些杀手锏呢?而BT爱好者们又该如何进行化解并发起反击呢?

  一、第一战役——端口争夺战

  (1)ISP

  由于BT数据传输使用了TCP6881-6889等监听端口,有些ISP便在局端设备封锁这些端口来达到控制BT数据传输的目的。封锁BT监听端口不会导致BT断流,但将使BT速度变得很慢。

  (2)BT爱好者

  BT爱好者很快便想到了突破这一限制的方法:修改BT的默认监听端口。这样就躲过了ISP的限制,重新获得了BT的高速下载。那么,BT软件是如何来具体设置的呢?以下以常用的BitComet为例进行设置。  

  首先,打开“选项”对话框,在“网络连接”标签的“监听端口”旁点击“选择随机端口”按钮设置另一端口即可(见图1)。

  注意:ISP已经封杀了6881-6889 ,8881-8889,16881-16889等端口段,选择的随机端口一定要避开这些端口段。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