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视频采集复制 > DV视频从采集、编辑到压缩的方法

DV视频从采集、编辑到压缩的方法

2008-11-19   天极网 / 点击: 标签:数码摄像机
  

  影片拍好了,可以直接放在DV带上保存,以后就用DV机回放,也可以采集到计算机里,编辑后回录到DV带上,还可以采集到计算机里,直接把DV AVI文件刻到CDR上去保存,也可以压缩成MPG,刻成VCD或者SVCDDVD保存。MPG是有损压缩,不管是压缩成什么格式,对画质都有损失,但是刻MPG盘保存还是最常用的方式,我想主要是这么几个原因:

  1、DV影片的回放在电视机上的表现远强于在CRT上的表现,尽管CRT的分辨率要高得多,主要是因为电视的设计就是为了显示动态画面,所以在亮度、色彩鲜艳上都比显示静态为主的CRT要好,而普通电视的显示分辨率只有320线,那么DV的高达720×576的分辨率根本用不着,不管是VCD的352×288还是SVCD的480×576都够了,所以尽管压缩成MPG画质有损失,但是在电视上基本是看不出来的。在电脑上看,SVCD的分辨率也足够清晰了。

  2、DV带的保存是个问题,毕竟是磁带,DV带还用得时间不长,但是以前的录音机磁带时间长了粘连和发霉大家估计都见过的。而CDR光盘蓝盘、绿盘一般是保存30~50年,金盘号称能保存100年,虽然光盘也有发霉的可能,但是毕竟好得多。

  www.av110.net玩转DV技巧DV视频采集编辑和压缩方法

DV光盘

  3、播放的方便性上,也是光盘强,DV带就得把DV机搬出来,还只能在电视上看,对磁头也是个磨损,倒带也很麻烦,而VCD,SVCD光盘有多方便就不用我说了。

  4、再算个经济帐,DV带是25~30一盒,CDR是1.5一张,象我3月买机到现在,已经刻了45张左右的SVCD,CDR成本是不到70块,如果换成DV带,大概要30盘左右,就算用LP模式也要20盘,这就是好几百块啊。现在1394卡和刻录机都很便宜了,而且这两样东西买了也还可以做别的用的。

  玩转DV技巧DV视频采集编辑和压缩方法

  DV磁带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