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视频采集复制 > DV采集生成的视频格式对比实验(一)

DV采集生成的视频格式对比实验(一)

2009-01-14   IT168 / 小巫婆 点击: 标签:采集
  

  DV摄像逐渐进入了寻常百姓家,而DV技术也在迅猛发展,市面上的硬盘式DV,光盘式DV款式多种多样,但是对于我们大多数工薪阶层的用户来说,选择先进技术DV的同时,也必然要为其高性能对应的高价格付出更多的血汗钱。因此传统的低端的DV带介质DV逐渐成为大众选择的对象。

  不过虽然DV带式摄像机价格低廉,但是由于他的存储介质是DV磁带,所以要想将自己的动态摄像画面保存到电脑中,并以DVDVCD的形式刻录光盘的话就需要经过一步叫做采集的操作了。通过采集工具将DV磁带里的内容转换成电脑支持的视频文件格式,从而实现转换视频文件的功能。

  一般来说在我们使用采集工具将DV带进行转换时,基本上有以下几种视频格式提供给我们选择,包括DV-AVI,VCD,DVD,WMV。那么这些格式之间有什么差别呢?我们到底该将自己的DV带转换成上面四种中的哪个呢?哪种格式的文件容量最小呢?今天笔者就将就这些问题为各位IT168的读者进行介绍,通过几个实验让我们实现“不选大的只选好的”目的。


一,实验环境:

使用器材:

佳能Canon mv920

摄像机品牌型号:佳能Canon mv920
计算机型号:联想 昭阳E310
传输介质:通过1394接口连接佳能Canon mv920与联想 昭阳E310,线缆选择4口对4口的。
计算机操作系统:windows XP professional
采集工具:会声会影9和windows movie maker
视频图象:室内长度1分24秒

实验过程:

  将佳能Canon mv920拍摄的同样长度同样内容的DV带介质转换成不同格式同样长度同样内容的电脑文件格式。先使用会声会影9进行操作,依次转换为AVI格式,DVD格式,VCD格式,再通过windows movie maker程序进行操作,转换为AVI格式和WMV格式。然后对这些转换后的文件大小,视频效果进行对比,将视频画面放大进行详细对比。

实验目的:

  通过对生成的五种不同格式不同编码的文件大小,效果进行对比,选择出视频效果最好的文件格式,选择出大小最小的文件格式,选择出视频效果适中文件大小适中的格式。最后总结各个格式之间的差别和用户在使用时应该采用什么方式进行采集,以及应该转换成哪种视频格式比较合适。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