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相关软件 > ASF/WMV修复工具ASFTools使用教程

ASF/WMV修复工具ASFTools使用教程

2008-10-21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ASFTools
    最近看见很多朋友都在问ASF和WMV文件消失了的拖放功能能不能修复,所以也就简单的写了这篇东西。其实ASF和WMV文件之所以不能拖放很多时候都是因为下载流媒体的软件在重建文件的时候缺少了一些必要的标志数据而造成的。

  另外也有一些是因为播放软件的问题,用Media Player 7.0播放不能拖放的ASF文件,用旧的Media Player 6.4就可以正常播放(这个版本的播放器在Program FilesWindows Media Playermplayer2.exe)。另外你也可以用YAAN写的ASFFIX 0.22这类的软件来修复,但如果论方便和功能强大,就当论ASFTOOLS这个软件了。

  下载并安装好ASFTOOLS后,你就可以马上运行该软件了,先用Add按钮添加要处理的目标ASF 或者WMV文件,然后按下Advanced按钮。

 之后就进入了高级命令菜单,如下图:

  接着你只需要再按一下Make Seekable按钮和Repair按钮,如无意外你不刻就可以得到一个可以拖放的ASF或WMV文件了。由上图不难看出在这个窗口里面还有很多ASF文件的状态标志值可以修改,如果你的ASF还有其它一些问题的话,也可以一并选上然后修复。其实用来控制能不能拖放的关键就是两个标志值Seekable Flag和Live Flag,这两个标志值的组合关系如下图:

    顶一下
    (6)
    75%
    踩一下
    (2)
    2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