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编辑软件 > 视频减肥妙法 长镜头变短镜头

视频减肥妙法 长镜头变短镜头

2008-11-07   / 点击: 标签:经验技巧
  

  “超长拍摄镜头”,这是大家拍摄视频时,常常遇到的问题。其实这也不能算作是错,通常为了记录下一段有趣或者有意义的片段,我们会用一个镜头把所有的一切都记录完毕后才关机。这样的拍摄会造成一个问题,那就是视觉疲劳。通常来说一个长镜头的记录时间,若超过1分钟,就足够引起视觉疲劳了。

  1. 一个记录人物的长镜头:这类镜头通常是由于拍摄家庭中或是生活中比较值得注意的“人物”时产生的。出于完整记录的目的,常常舍不得中断一个镜头而进行第二个镜头的拍摄。这样做本身没有错,不过我们在电视机上回顾这些拍摄镜头时,就会产生疲劳的感觉。通过后期简单的剪辑,我们就可以解决这类问题。

  2. 一段超长的“山水画”:产生这类镜头的原因,多半是由于到外地旅游,希望完整地记录整个旅游经历的心态导致的。外地旅游拍摄取景,适合多镜头组合,不然也会造成视觉疲劳。

  解决以上这类问题的方法,就是后期制作时将这些镜头进行拆分!下面我们也到Windows Movie Maker中实践一下。

  在Windows Movie Maker 的“收藏”栏中找到长镜头的视频片段,用鼠标选中并拖入编辑栏中,移动时间指针至需要拆分视频的位置,使用组合键“Ctrl+L”进行拆分。若视频在编辑栏中显得很小,可以点击放大镜,对时间线进行放大,我们就可以对视频进行更精细地编辑(如图)。

国庆出游 照片拍摄不留遗憾

  拆分完视频后,找到和拆分镜头内容相补的视频接在后面,即可完成一次长镜头变短镜头的拆分。

  变成短镜头后,就可以任意选取组合需要的镜头,达到视频内容重组减肥的目的。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