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编辑软件 > Movie Maker 常见问题官方解答

Movie Maker 常见问题官方解答

2008-10-15   microsoft / 点击: 标签:Maker Movie
  

安装 Windows Movie Maker 2.1

  问: 如何获得 Windows Movie Maker 2.1?
  答: Windows Movie Maker 2.1 是 Windows XP SP2 操作系统的一项功能。要升级到 Windows XP SP2,请转到 Microsoft Update 网站。
 
  问: 升级到 SP2 并安装了 Windows XP 多语言用户界面包后,我获得的是旧版本的 Windows Movie Maker 帮助文件。如何解决此问题?
  答: 安装针对 Windows Movie Maker 2.1 的最新“多语言用户界面包”(MUI)。可以从下载中心下载最新的 MUI 包。

保存电影

  问: 从 Windows Movie Maker 2.1 中将电影保存到 DV 摄像机中的磁带时,为何视频内容中会有蓝色的小色块?
  答: 硬盘驱动器无法连续发送足够的信息,这会导致计算机无法向 DV 摄像机发送所有必需的视频信息。要解决此问题,请尝试采取以下一项或多项措施:

  •  确保在 Windows Movie Maker 中指定的临时存储位置具有连续的足量可用磁盘空间。将电影保存到 DV 磁带时,Windows Movie Maker 会创建一个最终将被送回到摄像机的临时 DV-AVI 文件。此文件可能非常大(一小时的视频内容约为 13 千兆字节 [GB]),而且 Windows Movie Maker 将尝试使用临时位置中的最大连续可用空间。
  •  要在 Windows Movie Maker 中确定视频的临时存储位置,请在“工具”菜单上单击“选项”,然后记下“临时存储位置”框中的路径。
  •  要确定硬盘是否有碎片,请单击“开始”,依次指向“所有程序”、“附件”、“系统工具”,然后单击“磁盘碎片整理程序”。 
  • 有关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更多信息,请参阅磁盘碎片整理程序的“帮助”
  •  确保您使用的是快速硬盘驱动器。为了获得最佳效果,请在转速为 7200 RPM 的硬盘驱动器上选择临时存储位置。目前,大多数膝上型计算机的硬盘驱动器转速都为 4200 RPM。
  • 将电影保存回 DV 磁带之前关闭任何其他正在运行的程序。需要访问硬盘驱动器的程序可能会在您保存电影时减慢计算机的速度。
  •  确保临时存储位置位于 NTFS 分区(未压缩)而不是 FAT32 分区上。有关如何将分区从 FAT32 转换为 NTFS 的信息,请参阅这篇 Microsoft 支持知识库文章。 

  问: 将电影保存到 DV 摄像机中的磁带时,为何开头几秒的视频内容不见了?
  答: 电影开头几秒的内容可能未成功记录到磁带中。在 Windows Movie Maker 中将电影保存到 DV 磁带时,如果 DV 摄像机的启动速度不够快,就会出现此问题。在这种情况下,Windows Movie Maker 会在摄像机准备好开始录制磁带之前就开始向其发送视频内容,因此,电影开头几秒的内容未记录到录像带上。可以通过以下方法解决此问题:创建一个带有黑色正方形的图像,将其添加到故事板/时间线,使其显示几秒钟,然后尝试再次将电影保存回磁带。

  创建图像并将其添加到故事板/时间线:

  1. 单击“开始”,依次指向“所有程序”、“附件”,然后单击“画图”。 
  2. 在“图像”菜单上,单击“属性”。 
  3. 在“单位”区域中,选择“像素”。
  4. 在“宽度”框中,键入 320。在“高度”框中,键入 240。
  5. 在工具框中,单击“用颜色填充”,然后选择黑色作为填充颜色。
  6. 在“文件”菜单上,单击“保存”。在“文件名”框中,键入图像的名称,然后单击“保存”。
  7. 打开 Windows Movie Maker,导入您刚才创建的图片,然后将其添加到故事板/时间线的开头,使其在电影中显示几秒钟。 
  8. 在“保存电影向导”中选择 DV 摄像机选项,将电影记录到磁带中。

   将电影发送到磁带时,会将开头几帧空白的黑色帧发送到摄像机中,但不会将它们记录到磁带中。DV 摄像机随后应开始将电影的内容记录到磁带中。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2)
10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