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编辑软件 > Movie Maker 2.1 连接DV捕获视频

Movie Maker 2.1 连接DV捕获视频

2009-01-04   微软 / 点击: 标签:捕获视频
  

  利用 Microsoft Windows Movie Maker 中的数字视频 (DV) 传递功能,您可以使用 DV 摄像机将模拟摄像机或 VCR 连接到计算机,以便将视频从这些设备传送到计算机上。使用 DV 传递功能是一种将以前记录在模拟录像带上的内容传送到计算机的好方法,而且不用在计算机上安装额外的模拟视频捕获卡或设备。(流行的一些模拟视频格式包括 8mm、Hi-8、VHS 和 S-VHS。)

  当使用 DV 传递功能时,录像带上的视频通过连接到 DV 摄像机的模拟摄像机或 VCR 播放,而 DV 摄像机通过 IEEE 1394 连接(例如,Apple FireWire 或 Sony i.Link)与计算机相连。在此配置中,DV 摄像机将视频从模拟格式转换为数字格式,然后将数字视频传送到计算机上。接着您就可以使用 Windows Movie Maker 捕获从 DV 摄像机传递到计算机上的视频。

  如果模拟录像带上有大量的视频,则您可以使用 DV 传递功能来节省时间,这是因为视频被直接捕获到 Windows Movie Maker 中,而不用先将模拟视频录制到 DV 磁带,然后再将视频从 DV 磁带传送到计算机。

  要使用 DV 传递功能将模拟录像带上的视频传送到计算机上,您需要以下软硬件: 

模拟摄像机或 VCR

在播放模式(DV 摄像机上通常标记为 VCR/VTR 模式)中支持 DV 传递功能的 DV 摄像机

计算机上的 IEEE 1394 端口

S 视频电缆,或具有立体声 RCA 连接器、复合视频连接器以及小型插座连接器的 RCA 电缆

Windows Movie Maker 2.1(与 Microsoft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一起安装)。

注意

您的 DV 摄像机必须支持 DV 传递功能(可以将模拟视频通过 DV 摄像机传递到计算机)。有关特定 DV 摄像机型号是否支持 DV 传递功能的信息,请参阅 DV 摄像机附带的使用手册。

在某些型号的 DV 摄像机上,必须启用将模拟视频转换为 DV 输出的功能(如果您的特定 DV 摄像机支持 DV 传递功能)。有关特定 DV 摄像机和启用 DV 传递功能的相应设置的信息,请参阅 DV 摄像机附带的使用手册。

顶一下
(2)
50%
踩一下
(2)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