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编辑软件 > 无需另装软件,XP也能采集编辑DV视频

无需另装软件,XP也能采集编辑DV视频

2009-01-14   it.com.cn / kevin 点击: 标签:MovieMaker
  

    说起视频后期处理,很多朋友想到的就是后期处理软件,比如Premiere会声会影等等,这些软件功能比较齐全,上手也比较快,深得用户的喜爱。但是,在不装任何软件的情况下,windows XP一样可以实现视频的采集和编辑。

    微软的垄断野心相信稍微懂点IT的人都是很清楚的,在windows系统集成IE浏览器、windows media player等等之后,微软也把目光聚集在视频采集和编辑这一块巨大的潜在软件市场上,在windows ME和windows 2000开始就集成了windows movie maker这个视频软件。

    我们现在以windows XP系统自带的windows movie make为例,一起来看看这个软件的使用。windows XP自带的版本为1.1.2427.1。

    首先我们可以在开始菜单的附件中找到windows movie maker,打开它就可以使用了。

    直接使用数码摄像机连接电脑的时候,系统会直接弹出对话框,这个时候你可以选择使用windows movie maker来采集视频,如图:

   选择之后就是这个画面了:

    之后跟大多数的视频采集软件一样,选择采集视频的格式的压缩率,一般来说,我们先把它保存为不压缩的DV-AVI格式,这个就在“设置”中选择“其他”,然后在下面的下拉菜单选择DV-AVI格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