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编辑软件 > 视频剪辑师VirtualDub基础使用教程

视频剪辑师VirtualDub基础使用教程

2008-11-28   www.AV110.net / 佚名 点击: 标签:VirtualDub 视频编辑软件 视频剪辑师
  软件简介

  适用系统:Windows All 
  软件大小:1.3 MB
  授权模式:免费版
  软件介绍:界面简洁易懂,功能强大的动态影像剪辑软件。

软件特点

VirtualDub软件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将分散在各个视频资源中的视频片段拼接在一起,然后可以对合成后的内容进行修改编辑,从而生成个性十足的新视频文件。它的功能包括:截取速度快;能够处理大于2GB的文件;优化的线形编辑功能;支持Motion-JPEG、MPEG-1、MPEG 3音频文件;能够即时或近似即时影像处理;影像操作排序等功能。

软件安装

网络上有官方安装版及绿色免安装版下载。可根据需要选择下载:点击这里下载

下载后得到的VirtulDub程序还必须借助压缩软件的帮忙,才能被解包,然后找到程序的安装文件,双击鼠标执行安装工作,最后我们将看到如图4所示的程序主操作界面。

利用该程序就可以开始剪辑视频文件了;该界面给人的整体感觉是比较简洁清新,在界面的最上面是“file”、“edit”之类的菜单项,这里面的菜单命令基本上能够实现该程序的所有功能,菜单栏下面是编辑和预览界面,我们对视频文件所做的各种处理在这里都能清楚显示,在界面的最下方是剪辑视频资源常用的控制按钮,熟练使用各种控制按钮,大家就能很方便地按照自己要求来剪辑合成视频片段了。

软件使用

在使用VirtualDub程序来进行视频剪辑时,首先需要在程序的主操作界面中,用鼠标单击菜单栏中的“File”菜单项,并从弹出的下拉菜单中选择“Open video file”命令,随后程序将打开文件选择对话框,在这个对话框中将第一段视频片段添加到编辑区中;如果要继续添加其他片段的话,可以依次单击菜单栏中的“File”/“Append AVI segment”命令,不过后续添加的视频片段的格式必须与第一片段相同,也就是说需要合成剪辑的各视频片段的播放帧率、视频流格式相同以及播放界面的大小也必须一致,不然的话合成编辑后的新视频将不能被正确播放;如果需要对视频片段进行剪辑的话,请先选中需要剪辑的片段,然后利用操作界面下面的标记按钮来标记视频片段的编辑起始位置和结束位置;当然如果我们需要从视频片段中某一个精确位置开始编辑的话,最好使用菜单项“Video”下面的“select range of video to process”命令,单击该命令后,您将看到一个如图5所示的位置设置框。

然后您可以输入一个精确的数值来确定编辑的开始位置和具体的剪辑范围;被选中的片段会以兰色标记被激活,单击键盘上的del键将会被删除,接着您可以进行重放或者保存来完成剪辑合成工作。

顶一下
(6)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