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视频编辑软件 > 电影后期特效制作软件大聚会

电影后期特效制作软件大聚会

2009-12-19   火星时代 / 火星时代 点击: 标签:特效 电影 后期
  

  从事电影后期特效制作主要需要运用如下三类软件:

  特效合成资源:AfterEffects、Fusion、Shake、5dcyborg、Boujou、Flame、Assimilate scratch、Avid media Illusion、Avid Liquid 、Avid Softimage/DS   Avid Xpress Pro HD、D2 Nuke、Discreet Combustion、Discreet Edit 、Discreet Fire、Discreet Flame、Discreet Flint、Discreet Inferno、Discreet Lustre、Discreet Smoke、Discreet Toxik、Eyeon Fusion、Kcirasoft Roach、Nothing Real Shake、Nucoda FilmMaster、Commotion、Pinnacle Studio、Piranha Cinema

  三维动画资源:Softimage、Maya、Side Houdini、Newtek、Lightwave、Maxon Cinema 4D、Discreet 3DMax、Alias Studio

  特效跟踪资源:Boujou、Mokey、Realviz MatchMover、PF Track、SynthEyes、2D3 Monet

下面详细介绍几款常用的特效软件:

  Houdini 


图1

  Side Effects Software的旗舰级产品,是创建高级视觉效果的终极工具,因为它的横跨公司的整个产品线的能力,Houdini Master为那些想让电脑动画更加精彩的艺术家们空前的能力和工作效率。它是特效方面非常强大的软件。许多电影特效都是由它完成:《指环王》中“甘道夫”放的那些“魔法礼花”还有“水马”冲垮“戒灵”的场面,《后天》中的龙卷风等等,只要是涉及DD公司制作的好莱坞一线大片,几乎都会有Houdini参与和应用。

  Illusion

  Avid公司的Illusion是集电影特技、合成、绘画和变形软件于一身的合成软件。它是基于SGI全系列平台非压缩数字非线性后期编辑及特技制作系统,具有高效率的制作环境、制作质量和集成化的功能模块。 


图5  

  Softimage

  Softimage 3D是专业动画设计师的重要工具。用Softimage 3D创建和制作的作品占据了娱乐业和影视业的主要市场,《泰坦尼克号》、《失落的世界》、《第五元素》等电影中的很多镜头都是由SOFTIMAGES 3D制作完成的,创造了惊人的视觉效果。

  SoftImage 3D是一个综合运行于SGI工作站和Windows NT平台的高端三维动画制作系统,它被世界级的动画师成功运用在电影、电视和交互制作的市场中。它具有由动画师亲自设计的方便高效的工作界面、加入的动画工具和快速高质量的图像生成,使艺术家有了非常自由的想象空间,能创造出完美逼真的艺术作品。

顶一下
(12)
63.2%
踩一下
(7)
36.8%
精彩推荐